为领免费游戏皮肤,西昌一中学生用父母的手机操作被骗八万元

红星新闻 2020-12-02 14:23

这些年“王者”“吃鸡”等游戏在很多成年人甚至孩子中流行起来,为游戏帐号充值、购买点卡设备等等行为屡见不鲜,这也让个别不法分子有了可趁之机……

12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西昌市公安局接到一起关于游戏道具诈骗的案件,一未成年少年为领免费游戏皮肤,被骗八万元。

游戏截图

据民警介绍,今年16岁的小王是一名中学生,平时酷爱玩某款手机游戏。11月14日下午,小王在用手机刷抖音视频时,看到一则“可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视频,小王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之后通过二维码加入了一个QQ群聊,并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和密码发给了群主。在之前的聊天中,对方已经知道了小王的学生身份,于是诱导小王用父母的手机来辅助验证领取游戏道具,涉世未深的小王毫无警惕地相信了对方。

当晚,小王使用自己妈妈的手机扫描了一个二维码,结果提示:本账号已被系统锁定,需要在30分钟内解冻,否则将会永久封闭微信账号与银行卡。这下小王慌了神,一方面怕被父母知道,一方面想继续领到皮肤,于是他通过QQ再次联系了群主,群主告诉他跟着步骤来解决问题。

转账记录

据民警介绍,随即小王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对方以解冻为由,诱导小王使用父母的手机用微信、支付宝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分别支付了9997元、17988元、29997元、9997元、9996元、5970元、1980元,共计7次转账,金额高达85000余元。

开始群主告诉小王钱会在两小时之后退回他的银行账户,并引导小王删除了所有的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

被拉黑

之后,小王再向对方询问时,发现已经被拉黑。在意识到受骗后,小王来到警察局报警,但由于距离案发时间较长且很多证据已被删除,破案难度较大。据悉,这是西昌市首例以免费赠送游戏道具实施的诈骗案,西昌市公安局正在侦破此案。

警方提醒:家长们应加强对孩子进行网络安全及金钱意识教育,让孩子明白不要轻易与陌生人进行钱款交易,避免孩子落入不法分子圈套。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切勿相信任何物品或道具免费赠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原标题:为领免费游戏皮肤,西昌一中学生用父母的手机操作被骗八万元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