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太婆抢镜拍婚纱照新人“讨喜钱” 涉嫌以滋扰他人方式乞讨被拘

红星新闻 2021-02-24 13:15

春节期间,不少情侣赶在这喜庆的日子办婚礼,拍婚纱照。这几天,四川营山一老人找拍照新人“抢镜”索要钱财的事情引发众多网友关注。2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月18日,警方事后找到涉事老人,并将其带回询问。目前,该老人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老人抢镜讨喜钱

据悉,事情发生在2月18日。当时,一对新人在当地水晶广场正对着镜头露出甜蜜的笑容,突然一位太婆出现在“画框”里面,一句恭喜恭喜强行“讨喜钱”。新人一路避让,太婆年龄挺大,但是淡定的眼神如影随形,就是不出“画框”。

据涉事老人交代,她也是看到很多老人讨喜钱成功,才去跟风。大多新人给钱息事宁人的态度反而纵容了这些讨喜钱的老人,使这种陋习愈演愈烈。

老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老人“抢镜”讨喜钱一事在网上传开之后,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在网络巡视过程中发现此类事件,快速找到当天在水晶广场讨要喜钱的涉事老人何某珍,将其带回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何某珍对讨要喜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何某珍因涉嫌以滋扰他人的方式进行乞讨被营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原标题:广场上太婆抢镜拍婚纱照新人“讨喜钱” 涉嫌以滋扰他人方式乞讨被拘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