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汉服模特?同袍们看这里!

川观新闻 2021-04-19 07:53

4月17日下午,一场汉服模特选拔大赛在成都举行。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活动现场百余位参赛选手身着不同形制、不同朝代风格的汉服,手执团扇、花束、宝剑,伴着唯美的音乐,翩翩登场。

川观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参赛的选手大部分来自普通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几年前在朋友的影响下,接触了汉服文化,很喜欢。”小烈是本次活动的参赛模特之一,他目前是湖南大学大四的学生,这个周末特意从长沙赶来成都参赛。“成都的汉服文化氛围应该是全国最好的城市,今天的活动举办的很走心。”

“挑选汉服模特要看模特与所展示的汉服是否相互适合。”在现场,专业汉服评委小米老师向记者讲解了选拔汉服模特儿的一些标准,“汉服模特不一定非要很帅气或者非常漂亮,也不一定非要有纤细高挑的身材有腹肌有大长腿。汉服模特是因人而异的,每个模特的不同气质都会有合适自己的汉服形制,高矮胖瘦均能穿出不同的风格与韵味。有戏曲或舞蹈功底的模特则能更好的彰显汉服饰的神韵。”小米老师讲解到,汉服模特的选拔与普通模特的选拔有一些区别,“普通模特一般常用是梯台步伐,有规定走姿和定位,一板一眼皆有定数。汉服模特则比较灵动,结合着装配以合适的文化,在与肢体语言的相互辉映之下传达着我们的中华文明,其每个形制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和情感表达。”

川观新闻记者 韦维

原标题:怎样才算一名合格的汉服模特?同袍们看这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