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成都日报 2021-08-21 07:4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会议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牵头开展全市电动两轮车安全整治、黑臭水体整治动态清零、燃气电力供水管网管线安全隐患整治、重型货车安全运行综合治理和建设工地安全环境综合整治等五个方面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李仲彬说,开展全市安全环保稳定重点领域综合治理五个方面调研,是市委交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要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部署、认真研究,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牵头,深入区(市)县开展调研,深入建设工地、企业及问题隐患现场查看,分别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有关部门、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系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会同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级部门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并指出,下一步要集思广益、查漏补缺、深化完善,结合助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对调研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李仲彬强调,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是党中央明确交给地方人大的重要任务。要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全国人大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要依法扎实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不断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