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YOUNG行冬 来黄甲过节拿大奖啦!

2021-12-12 23: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12_5

红星新闻网(记者 李慧颖 摄影 刘杰)12月12日报道 冬日暖阳,一碗热呼呼的羊肉汤是每个成都人冬季限量餐食,冬至吃羊肉更是习俗之一。第23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将持续至在双流黄甲广场举行。鲜香肥美的羊肉、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这场以“暖YOUNG行冬”为主题的美食文化活动,将在为期持续近两周的时间内,为市民游客带来味蕾和视觉的双重满足。

有史料为证,黄甲养麻羊起源于黄帝,发展于蚕丛,繁荣于当代。闻名于世的麻羊汤锅则始于三国,盛于清代,而今黄甲的王家场是诸葛亮厉兵牧马之地,麻羊汤锅曾是将士们强身健体的最佳美食,发展到现在,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喝羊肉汤的习俗,这也是麻羊汤锅鼎盛的标志。黄甲人民一直把麻羊的生产作为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不可或缺的支柱产业。而使用黄甲麻羊熬制的麻羊肉汤锅更是羊肉口感细嫩、无膻味、味美汤鲜。如今,“黄甲麻羊”已获国家地理标志称号,黄甲的羊肉汤,已经成为双流甚至成都冬日里必不可少的温暖记忆。而黄甲麻羊美食节自1999年首次启动后,美名远播。记者获悉,今年的第23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更是好吃、好玩、好看,暖身又暖心。

1212_9

1212_6

“善美·黄甲”摄影展首次亮相 百幅作品讲述黄甲故事

12月10日,第23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善美·黄甲”摄影展在双流区中心公园首次亮相。100幅摄影作品,既有孩童最纯真的笑脸,也有飞机划破天际的美景;既有黄甲人劳作的生活场景,也有风景如画的空港花田……讲述着一段段黄甲关于善与美的故事。

1212_8

1212_7

前来观看摄影展的“老双流人”张丽娟不禁感慨,摄影作品展示了黄甲秀丽的山水、历史文化、良好家风和民众勤劳淳朴的精神。“没想到镜头里的黄甲那么美,我一定要再去打卡一次!”

黄甲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首先在线上开启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反映黄甲生活的摄影作品,通过专家评选,最终10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第23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的序幕,“善美·黄甲”摄影展将持续展出至麻羊节前夕。

1212_4 (1)

1212_2 (1)

看演出玩游戏 赢最高2000元消费券

为了让大家充分感受暖冬的喜悦,黄甲广场处已陆续有节目互动精彩亮相。惠民文艺演出、人偶游行、街头快闪、羊羊彩绘……热闹有趣的互动活动将在现场一一呈现。

空降的羊羊雕塑正在广场各个角落由艺术家们现场绘制“独家外衣”。每一只都有着不同寓意,等待着你到现场亲眼见证!

1212_3 (1)

1212_1 (2)

还有糖画、吹糖人、剪纸等非遗互动环节供市民游客体验。据了解,市民游客通过关注“Young Town黄甲”官方公众号,获得体验资格即可参与上手体验,体验完毕后可以带走作品,同时参与活动亦可发放麻小二盲盒徽章或抽奖明信片等福利品,集齐7个不同图案颜色徽章,还可以在现场指定点位领取一张500元内的单桌免单霸王餐消费券。

1212_11

1212_10

此外,12月21日晚,冬至有约·情满黄甲惠民演出将在黄甲广场舞台上演。即日起至21日期间黄甲广场都会有“羊爷爷”随机派送明信片,市民游客通过明信片的票根编号可以参与惠民演出的抽奖环节,看高达2000元一张的到店消费券会花落谁家!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和充满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趣味十足、充满文化气息的互动体验……群众的幸福指数将在这里一一量化。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