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研发、自贡生产,四川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有新动向

2022-01-12 07:43  来源: 红星新闻

你还记得2021年珠海航展上大秀身姿和技能的双尾蝎A无人机吗?1月11日,研制双尾蝎A无人机的成都企业——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腾盾科创全国总部与研发试制基地将正式落户成都市金牛区,同时,其自贡生产与运营服务基地一期工程完成所有建设工作,正式投入使用。

腾盾科创全国总部与研发试制基地预计投资总金额10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用于管理总部、新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科研试制、市场销售、国际合作等,预计将在2024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自贡基地一期工程投资总金额1.5亿元,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大型无人机的生产制造、试验试飞和服务保障等。目前,腾盾科创已经启动了自贡基地二期工程项目,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5亿元,占地面积104亩,建筑面积预计为3.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无人机产能提升、有人通航飞机生产、有人/无人机飞行培训、无人机运营服务、飞行俱乐部组建等。

积极落实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干支联动”战略部署,腾盾科创初步形成“干”——成都研发总部基地、“支”——自贡批生产与运营服务基地“联动”的产业格局,企业的创新能力将充分与成都、自贡的区域经济优势深度结合,共同推动四川省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的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成都研发、自贡生产,四川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有新动向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