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川省政协主要干好这些事

2022-01-17 09:43  来源: 川观新闻

1月17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2022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主要干好这些事:

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实施,围绕构建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围绕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清洁能源应用产业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深化“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

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协商式监督,拓展群众参与监督的平台,助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断提升“有事来协商”工作质效;

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两个全覆盖”质量水平。严肃换届纪律,配合省委做好省政协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摄影 韦维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