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耍成都 4份“文旅大餐”端上来

2022-01-28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4个系列文旅大餐

■ 新春·休闲场景

乐游、潮玩、新宿、趣食、欢购,100个休闲游玩新场景,嗨翻快乐安心年。

■ 新春·文体旅活动

看展、赏秀、畅游、惠购、观演、乐动,185个文体旅活动遍布全市,新鲜耍法一应俱全。

■ 新春·游玩线路

徜徉艺术乡村、沉浸古镇烟火、开启冰雪运动、体味诗意度假……40条市内主题旅游精品线路,尽享悠然幸福年。

■ 新春·周边畅游

品味香飘乐山、体悟圣洁甘孜、看见五彩凉山、安享攀西暖阳、尽赏蜀山冰雪、乐游川西平原,35条川内周边畅游线路,在川过年安逸满满。

▲成都市民在选购新年饰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效 摄

1月27日下午,文旅推介大使们通过云路演的镜头,体验充满年味和趣味的迎春活动,向在成都过年的市民发出了节日的邀请,送去新年的祝福。

为丰富市民在蓉、在川过年的形式及内容,1月20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欢乐过春节 安心耍成都”2022天府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旅游节通过情景推介剧、发布“新春·文体旅活动”“新春·游玩线路”等形式,将成都及周边城市精彩纷呈的迎春主题活动及冰雪、温泉、民俗等新春旅游产品进行推介,为在川过年、就地过年的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出游选择,送上成都独有的新春节日大礼。

制作多期云路演

云路演是2022天府文化旅游节的活动之一,通过线上直播叠加春节节会活动的方式,展示成都文旅及春节重大节会活动,并邀请“三州一市”文旅推介大使录制当地冬季旅游产品及活动,制作多期云路演,以新媒体为载体,邀全国游客共赏成都以及“三州一市”的独特魅力,打造全新旅游视觉与场景体验。

发布4个系列“文旅大餐”

除了云路演以外,2022天府文化旅游节还重磅发布了4个系列“文旅大餐”。

4个“文旅大餐”系统梳理了成都市锦江公园、环城生态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古镇等特色文旅资源,展示拥有浓郁新春佳节风味的新场景,并量身打造“古镇游”“绿道游”“乡村游”“都市游”“研学游”“美食游”等丰富多彩的节庆线路产品。为在川过年、就地过年的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出游选择(详细活动及线路可通过“文旅成都”微信公众号查看)。

同时,活动还推出“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游川西平原”主题旅游线路及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独特四川旅游产品,增强大家在川过年、在蓉过年的选择多样性。

此外,在1月20日举行的2022天府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成都平原经济区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成都平原经济区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将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共赢、创新引领”的理念,深度融合联盟各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产业创新发展优势、客流消费优势等,搭建互惠互通平台,培育高层次市场主体、孵化文化旅游精品、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强化人才质量建设、加速地方文旅品牌建设和文旅经济转化、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市民幸福生活提速。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