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投稿!“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美食之都网络视听作品火热征集中

2022-02-18 15: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MG_4310

红星新闻网(记者 龙昱丹 )2月18日报道 日前,“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美食之都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众多餐饮企业、视频生产机构、高校学生、网络视频创作人等纷纷加入投稿大军,攀枝花、南充、乐山、凉山州等多个市州相关部门、机构也积极参与。目前,该活动持续火热征集中。

    春节期间,红星新闻网官方微博——爱看头条,#百部川扬美食之都视频征集#话题发起#晒晒我家川味年#活动,积极向网友征集优质美食之都视听作品,吸引超百位网友参与其中,大家纷纷晒出自家过年美食,话题#百部川扬美食之都视频征集#总阅读数已突破1200万。

IMG_4311

据了解, “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本次作品征集共设置“美食之都”“乡村之美”“城市之光”“文旅之乐”等十大板块。其中,“美食之都”板块由红星新闻网承办,同时联合成德眉资美食产业联盟、美食之都餐饮行业商协会联盟、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美食之都短视频直播基地等单位协办。 

IMG_4312(20220218-145530)

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2月底。最终,将根据作品质量,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分别评选优秀制片人、编剧、导演、摄影、后期剪辑、美术、原创音乐等;并根据网络点击率,评选最受网民喜爱的人气作品。 

据悉,入选的优秀作品还将在抖音、快手、全国及省市等100余家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优秀作品及优秀人才,将被推荐到“发现四川之美——拍在四川”影视制作组委会,纳入“四川造”影视精品工程和重点影视融合发展项目,获奖作品还将有现金奖励!

“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美食之都网络视听作品征集继续中,面向省内外有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生产能力的机构、团队和个人征集作品。快将你的优秀作品砸向我们!

“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美食之都征集小贴士

一、征集主题

旨在征集展现四川美食,讲好川味故事,充分展现四川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的网络视听作品。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

三、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以现实题材为主,坚持守正创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

(2)参评作品应注明标题、拍摄地点、时间、作品描述等基本信息,应为2021年3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创作或首播。

(3)参赛作品建议上传1080P(1920*1080)或更高分辨率的视频;时长不限;音频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杂音等。

(4)作品应保留拍摄原件,如因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发生纠纷,无法提供保留原始EXIF信息等的原始文件进行证明,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作品获奖资格。

四、征集对象及参评范围

面向省内外有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生产能力的机构、团队和个人征集作品。参评作品应为2021年3月至2022年4月期间创作或首播的原创网络视听作品,时长1分钟以上,作品类型包括短视频、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动漫、网络纪录片、网络栏目、网络综艺、网络音频节目等。(主要为短视频)

五、征评流程

根据作品质量,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分别评选优秀制片人、编剧、导演、摄影、后期剪辑、美术、原创音乐等;并根据网络点击率,评选最受网民喜爱的人气作品。入选的优秀作品将在抖音、快手、全国及省市等100余家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优秀作品及优秀人才,将被推荐到“发现四川之美——拍在四川”影视制作组委会,纳入“四川造”影视精品工程和重点影视融合发展项目,获奖作品还将有现金奖励。

六、投稿途径

(1)专题投稿:各单位或个人将作品音视频资料、《作品申报表》在截止时间前上传至红星新闻网网络专题:(http://topvote.chengdu.cn/acts/2021screenage/?spm=0.0.0.0.xzDaZK);

(2)邮箱投稿:各单位或个人将作品音视频资料、《作品申报表》在截止时间前发送至邮箱cdmeishi@qq.com。

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