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中国里,好味知时节 沉浸式民俗美食慢综艺节目正式官宣!

2022-07-15 12:38  来源:  

度中国节日,品中国味道,话中国民俗。7月14日下午,由四川广播电视台和郎酒集团主办、四川熊猫梦工场承办的《红花郎·好味知时节》启动仪式在成都麓湖生态城开幕,宣布节目正式开播。

图片1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郎酒股份公司总经理付饶受邀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还邀请了6位美食推荐官和1位红花郎推荐官进行现场推介,讲述美食中的中国文化。

图片2

图片3

此次四川卫视与红花郎联袂推出的《红花郎·好味知时节》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四川卫视2022年6月3日端午节首播,每周五黄金时段播出的一档沉浸式民俗美食慢综艺季播节目。

该节目跨越四川21地市州,并走出四川、面向全国,以“一节、一地、一味、一民俗”为核心,既有美食达人品鉴食中之味,又有民俗专家诉说各地的时序之美。一个个娓娓道来的真情故事,一次次姗姗而去的节气流转,无不展现着最温暖的中国节日,最纯粹的中国味道,最红火的中国民俗,和流淌在中国人基因里的文化自信。

图片4

顺天应时,按时知味,用节日不断唤醒平凡世界里独特的味觉记忆,是节目里的中国式浪漫。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中国的节日大多与吃有关。端午节的一叶粽香,防病防虫;七夕节的姊妹巧芽,与子成说;中秋节的桂花月饼,团聚乡愁。中国节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沉淀,形成了中国人特有的节令文化和独特的饮食养生习俗。

图片5

《红花郎·好味知时节》这一档节目讲述传统节日对于中华儿女的意义,记录深藏不露的民间特色美食,挖掘中国民间文化的独特韵味。通过一系列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的举办及播出,形成“顺天应食”的美食文化概念,宣扬中国人农耕节气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早在2022年6月3日端午节当晚,首期特别节目《好味知时节•开端》就已经在四川卫视播出,开播即拿下全国热搜榜前10,上榜热搜数达到7个,相关话题阅读量超1.6亿,获得30余家权威媒体争相报道。

“好味”美食全网出圈,节目热议好评不断。第一期节目也将于7月22日在四川卫视重播,带领观众重温端午记忆。寻迹成都一代“粽”师马婆婆与粽相伴的传奇一生,品味贵州大山深处被自然滋养的“五色粽”,见证泸州赤水河左岸醇香老酒的制曲第一步。一代代工匠薪火相继,在深山峡谷中、小城街巷里默默坚守着千年的古法技艺。泱泱华夏,文化不绝,更多的节日、美食与民俗,节目将会带领大家一一探索。

图片6

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节庆方式。在每一个有趣且独特的文化下,都有着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和让人眼前一亮的节日民俗。而更让人动容的,是人与人之间的随着节日的氛围而不断升温的情感连结。

烟火中国里 好味知时节

这是中华儿女最浪漫的仪式感,续写着共同的记忆与感怀。也是平凡世界里的滚烫生活,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守与回望。以美食美酒为鉴,将时节好味分享给大家,无论远近,历久弥香。

图片7

编辑:向思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