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攻坚 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07-29 16:20  来源: 成都日报

7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明确,无高中风险区域及病例活动轨迹的区(市)县根据自身实际,经专业评估后,可陆续放开部分社会面管控措施。

目前,青白江区、双流区等区域已发布有序解除社会面管控措施的相关通告,在与疫情连续作战的当口,在疫情防控持续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一消息令人内心振奋。

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解封”并不是最终胜利。当前,“四川7·15”和“四川7·20”两波关联疫情交织叠加,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繁重,这提示我们不可大意,更不能松懈。

截至目前,四川“7·15”关联疫情已连续5天未报告社会面感染者,总体形势趋于平稳,四川“7·20”关联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当此之时,我们就更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只有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才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持续攻坚,需要我们继续以“一盘棋”的思维抗击疫情。部分区域解除管控措施,但减少流动不聚集,主动报备多防护……这些全体市民当下应尽的防疫责任,绝不可因此而解除。不仅不能“松一口气”,反而更需“提一口气”,只有充分考虑到疫情的严峻性,不松懈、不麻痹,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与行动准备,我们才能在疫情面前始终掌握主动。

持续攻坚,需要我们继续保持耐心、定力和韧性。已经“解封”的区域不松懈,仍在管控的区域也不要焦虑。过往的抗疫经验表明,只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坚决扛起“四方责任”,以自觉的姿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把该做的做好,该配合的配合到位,就一定能够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只要每个人都坚定信心,抓细、抓小、抓基础,就能够汇聚合力,进一步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

持续攻坚,需要我们继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除此之外,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出入公共场所,该扫码就扫码,该亮码就亮码,同时继续配合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这个时候,科学有效地守护好自身健康安全,就是在为抗疫助力。

以最有力的举措争取最好的结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需要我们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有持之以恒、人人助力,我们才能齐心合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持续攻坚 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