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S11线项目启动建设

2023-03-31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S11线项目启动建设

施小琳李文清出席现场推进活动

成都日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3月30日,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S11线项目启动建设。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现场推进活动。

受施小琳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委托,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各省级部门给予的支持指导和奋战在规划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市域铁路S11线是纵深推进同城化发展的关键性项目,是引领都市圈建设的重要抓手,其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成德立体交通体系,对打造“1小时通勤圈”,支撑两市组团发展、同城融合意义重大。希望两市相关部门和项目参建人员以奔跑的姿态、决战的状态,抢抓施工黄金期,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项目。期待两市以市域铁路建设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携手推进同城化发展,共同打造经济发达、生态优良、生活幸福的现代化都市圈。

李文清在致辞中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省级部门和成都市对德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坚定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成势见效、全面突破,交通同城实现半小时通勤,产业同城实现大融合,服务同城实现大跃升,机制同城实现大协作。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同城融圈”作为首位战略强力推进,对标成都补短板、紧跟成都接带动、服务成都扬优势、联动成都强合作,坚定不移融入成都、借力发展。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S11线建设作为服务国家、省级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实施“同城融圈”战略的首要工程,与成都一道,加强统筹协作,密切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与项目业主、参建单位一起,追求卓越、筑造精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通车、早日圆上德阳人民的“地铁梦”。

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S11线是成德眉资同城化“1环3射”骨干通勤网络中的重要项目,是支撑成德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项目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号线韦家碾站,止于德阳市德阳北站,线路全长70.87公里,沿线串联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和旌阳区,共设置车站15座,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305亿元,建设工期49个月,计划2027年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向南可接驳18号线通达天府国际机场,链接轨道交通资阳线、市域铁路成都至眉山线到达资阳市、眉山市,贯穿成都南北。

成都市领导刘任远,德阳市领导罗文全、苏刚参加活动。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