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王凤朝会见新加坡客人

2023-06-26 07:29  来源: 成都发布

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会见了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陈诗龙一行。

111

施小琳、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诗龙一行来蓉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施小琳说,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新关系开启了建设“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新篇章。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站位新起点,希望双方立足良好合作基础,统筹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用好新川贸投委经贸促进机制,聚焦国际发展前沿,围绕城市规划、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文交流、金融联动等领域深化合作,特别是推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绿色低碳、现代物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陈诗龙表示,成都是中国西部的门户枢纽、充满活力的创新中心,与新加坡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期待与成都在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围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规划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联动合作,为两地初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更好推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知恩,市领导曹俊杰、杜海波、陈志勇参加会见。

新闻多一点>>

新加坡与成都经贸交流密切。截至目前,新加坡在蓉累计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600家,外商直接投资(FDI)累计到位45.7亿美元,是我市第二大利用外资来源地。

仅去年以来,成都新设新加坡外商投资企业43家,签约丰树(东部新区)空港新城项目、新加坡能源绿色低碳资产运营总部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10.97亿美元。“引进来”的同时,包括新希望、通威、海特高新等在内的一大批成都企业也积极“走出去”赴新投资发展。

双方合作领域从最初的资源型产业和传统服务业逐步向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方面转变,形成了以城市开发和基础设施、贸易物流、电子信息、金融服务、教育医疗等为主的优势合作产业。

640

▲新川创新科技园

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与四川省携手打造的中国西部第一个中新合作共建园区,面积约10.34平方公里,位于成都高新南区核心位置。园区重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医学等产业,目前已聚集百度Apollo西部智能驾驶创新中心、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快手直播电商全国总部等项目100余个,规划建设高品质科创空间达366万平方米。其中AI创新中心成为支撑成都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的核心高品质科创空间之一。

成都日报记者 | 张家华

摄影|熊一凡

原标题:施小琳王凤朝会见新加坡客人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