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与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23-09-07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与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王凤朝博扎罗夫阿尔济耶夫出席签署仪式

昨日,成都市与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在蓉举行,费尔干纳州成为成都第71个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费尔干纳州州长博扎罗夫代表双方签约。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出席签署仪式。

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见证了两国人民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南部的费尔干纳州,被誉为中亚明珠,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两千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的目的地,也是中吉乌铁路的关键节点,在中乌友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成都自古就是中外交流的枢纽。早在两千多年前,“蜀布”等成都商品就通过丝绸之路销往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地区。近年来,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依托客运直飞航线、中欧班列等通道平台,与乌兹别克斯坦各方面在经贸物流、直航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双方将携手并肩、共抓机遇,在工业、贸易、医疗卫生、教育、农业、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为共建中乌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费尔干纳州副州长埃尔加舍夫;市政协副主席吴凯,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等参加签署仪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