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9亿元 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居全国第一

2024-03-18 07:15  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前2个月,成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39.1亿元,同比增长10.2%,占四川外贸总值的78%。3月1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达674.9亿元,规模较去年同期净增加121.9亿元,同比增长22%,在全国综合保税区中位居第一。

据悉,2023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进出口合理运行,全力推进头部企业稳外贸、优结构工作。围绕高新综保区内龙头企业,研究明确进出口促增长实施路径,协同相关部门区分企业明确政策激励标准。同时,实地走访德州仪器、西门子、京东方、TCL等企业,协调推动进出口促增量,通过稳头部促腰部,强推分拨新业态,最终在2024年年初,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扭转了下跌趋势,重回第一。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进一步规范综保区运行管理,落实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外贸实现稳中求进,发挥了稳定外贸基本盘的“强引擎”作用。为助力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目标,成都高新综保区积极促进龙头企业抢订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分拨中心业务多点铺开,培育腰部企业不断优化外贸结构,为全省外贸运行实现“开门红”提供强大支撑。

在持续深化数智综保区项目方面,成都高新综保区着力推广数智综保区各相关模块并继续优化,以信息系统创新促进综保区提质增效。成都高新西园综保区在2023年还打造了一套全面、智能、高效的系统“入园申报管理系统”,该系统在便捷、高效管理园区的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和风险,可以实现缩短基建物资通关时长80%,减少通关成本90%。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