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

2024-03-18 07:20  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3月1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为更好服务出口企业发展,成都税务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和办税需求,积极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网上办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等多项便利化措施,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

“及时到位的退税让我们的流动资金更加充裕,我们有信心争取更多订单。”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邓添萍说。作为一家集等离子体微创外科手术设备及耗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销售网络覆盖近40个国家,近年来出口销售一度增长了近五成。

“每个月数十万元即征即退、出口退税款及时到账,给了我们抓住国际贸易回暖先机的底气。”邓添萍表示,去年,企业先后奔赴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抢订单”,成功打开了科威特、伊朗等国家的市场,全年出口订单增加了151万元,出口总金额同比增长10.41%。今年,企业还准备前往澳大利亚、巴西等国进行产品展销,进一步扩大出口市场。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