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安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 位居全国第二

2024-03-18 07:32  来源:成都日报  

3月16日,记者从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获悉,2023年成都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增速超过20%。

据悉,近年来成都出台专项政策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安全保障方面,形成了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线上线下结合、政企互动分级管控的工业网络安全管理机制,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攻防演练、现场值守、风险研判、应急响应和事件处置等各项工作。同时,依托成都市工业网络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对全市网络空间近500万IP实施安全感知,对全市5000余个工业信息系统实施安全监测,对部分工业领域关键设施和链主企业开展7×24小时实时监测,阻止恶意攻击行为数百亿次,进一步降低了工业企业网络安全威胁。

在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引育龙头企业、创新应用场景、落实支持政策、打造产业生态,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首个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国家级论坛在蓉成功举办;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地区)获工信部批复同意,成为首个跨省域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同时,成都网络安全产业集群入选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网络安全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打造引领西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