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新都段加快推进

2024-03-19 07:46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在新都区看到,位于该区境内的G5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改造工程新都段高架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泰兴段桩基施工现场,高速公路走向轮廓分明,大部分路段高架桥桩基已经完成架设。“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新都段全线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42米,目前,新都段建设总进度已经达到75%。”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施工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新都段起于绕城高速成金立交,经新都木兰片区、泰兴片区、青白江祥福镇,止于第二绕城高速,全线高架,采用双向8车道,新都段长约11.3公里,与马超东路东延线互通。道路建成后将缓解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交通压力,不仅有助于新都区更好地融入成德绵经济圈建设,对于推动新都区加快打造协同高效、内联外通的综合运输通道体系,推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成绵扩容项目为G5京昆高速扩容项目的部分,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纵八线“北京至昆明”的组成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G5的重要路段,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成都放射线的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