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产区发布首条酒旅线路

2024-03-19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白酒成都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焕活天府,酒脉文化”为主题,开展成都产区主题推介,发布了首条“成都产区酒旅路线”,展现产区深厚历史文化和特色酒旅点位,助力酒旅价值转化;还发布了《白酒成都产区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团体标准使用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为成都产区36家酒企授以“四川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称号。

会上,发布了成都产区首条酒旅线路。这条美酒成都寻迹之旅包含:水井坊博物馆—祠堂街(鹤鸣茶社)—杜甫草堂——锦江夜游(观合江亭)—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文脉坊—邛崃水井坊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成都,自古以来便以美酒佳肴、人文荟萃闻名于世,孕育出了独特的天府文化。”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美酒成都寻迹之旅设计思路遵循成都厚重的历史文脉,以水井坊博物馆为出发点,串联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文脉坊等城市地标,叠加城市更新生长张力,植入酒中美学内涵,展示共同蕴含的空间、技艺、生活、诗歌美学属性。

会议当天,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主导编制的《白酒成都产区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团体标准使用管理指引》正式发布。该指引从定义与分类、技术要求、质量标准、生产管理等12个领域明确了白酒成都产区老窖池的管理原则与框架,为未来制定相关团体标准提供实践依据,大力推动了成都产区的浓香型名优老窖池的保护与利用,助力酒企品牌发展。

此外,现场举行了首届四川浓香型白酒名优老窖池(成都产区)授牌仪式,为产区36家酒企颁发了证书,并授予水井坊“老窖池保护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刘泰山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