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

2024-03-20 18: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月20日-22日,被视为行业风向标的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举行。

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66

本届春季糖酒会展览总面积32.5万平方米,创历届糖酒会之最,超6600家展商、专业客商超40万人次,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万件展品亮相展会。随着中国餐饮市场的不断扩大,调味品市场竞争也逐渐激烈。调味品作为本次糖酒会的重要参展板块,邀请了泸州护国味业有限公司等一批业内权威、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参展。

护国味业携新品老缸酱油、老坛陈醋、浓香料酒、川派料酒等系列亮相全国糖酒会。此次进军调味品,是泸州老窖集团做实食品战略,引领大消费趋势的重要举措,也是其对国民健康饮食需求的深入洞察和行动实践。

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318

启程泸州老窖集团布局新赛道

泸州老窖集团作为实力强劲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全国知名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2023年3月,泸州老窖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元景达食品有限公司收购护国陈醋股份公司,并更名、升级为护国味业,标志着泸州老窖集团正式迈入大食品赛道。

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470

护国味业发源于清末民初的“福泰长”酱园厂,自1889年距今无间断酿造经营135年,享有“川南第一醋”美誉,拥有“活态双非遗技艺”,以“守护中国味”为经营理念,秉持家国情怀、红色基因和百年传承,着力塑造“护国”“护国岩”的高品牌价值,持续焕发中华老字号魅力。公司产品现已覆盖酱油、食醋、料酒、甜面酱和复合调味料等,品类齐全,产品体系较为完善。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的盛大启幕,为调味品行业的市场趋势分析、创新发展、行业交流和客商拓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护国味业首次参展,以独特的传统酿制技艺为核心,传承巴蜀风味和地域饮食特色,融入消费市场健康、美味诉求,全新推出老缸酱油系列、老坛陈醋系列、浓香料酒和川派料酒等高品质产品系列,向全国广大客商集中展示护国美味和品牌文化。

坚守古法酿造,匠心传承

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调味多变,菜式多样,以川南泸州、自贡为中心的盐帮菜,味型以麻辣、咸香为突出特点,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酱油、醋、酱料等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调味灵魂,决定了菜系的基本味型。

护国味业作为巴蜀风味的典型代表,其根基在于世代传承的传统酿造技艺和文化。老坛陈醋系列以护国陈醋传统酿制技艺为根本,选用巴蜀地区近百种中草药配方制曲,以优质麦麸、大米为主要原料,经过采药制曲、蒸煮糖化、日晒夜露、淋醅装罐等四大步骤、三十六道工序,产品香气醇厚、回味爽口,是中国传统小坛醋醅工艺的典型代表。老缸酱油亦是如此,以古法酿制技艺为根基,汲取西昌高原的自然精华,主打高原酿晒工艺与发酵特色,选用优质黑豆、面粉、井盐为原料,经过四大阶段、十六道工序酿造,产品酱香浓郁、咸淡适宜。

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1165

从精选原料到至少一个三伏天的日晒夜露,护国酿制技艺每一个步骤都遵循着自然发酵和古法酿造的严格程序。最终,传统酿制技艺依托当地优质原料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构建起以永宁河、赤水河为酿造源泉的高端“河谷系列”,以西昌高原酿晒为酿造特色的轻奢“高原系列”,以“匠心酿造”传承至今。凭借着护国陈醋、护国酱油和护国料酒等高品质产品和品牌知名度,护国味业以“守护中国味”走出四川迈向全国。

坚持传统酿造并非意味着守旧不前,在快速消费和大规模生产成为主流的今天,坚持使用古法酿造,不仅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要面对产能、成本、效率和市场的挑战。护国味业坚定“守护”职责,秉承传统技艺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前布局泸州纳溪基地、泸州合江基地和西昌基地,构建了三大绿色生态酿造基地,同时融合护国品牌文化,坚持健康美味的生活主张,不断创领行业发展新高度。

创新健康美味0添加,打造行业新标杆

传承是根基,创新则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护国味业秉承匠人匠心和护国爱家的使命初心,率先开展“健康餐桌计划”为千家万户的健康饮食提供安全保障。

引领大消费 守护中国味  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1627

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也带来了更加多样的消费需求和个性化诉求。食品的天然、安全、健康属性已经成为消费者基本诉求,大家对产品的品质、口味和功能有着越来越高的期待和追求。

基于此,护国味业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强势推出全系列“0”添加产品,以巴蜀风味为味型,以国家固态酿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为研发依靠,全面升级产品配方、口感和包装,将健康美味、酿造文化和特色人文融入产品基因序列,创领中国调味品行业新的品牌表达形式。

未来护国味业将依托泸州老窖集团强大的品牌力、影响力、渠道力和发酵技术优势,充分发挥泸州老窖集团进军调味品的先行军作用,构建餐饮供应链网络,协同创新泸州老窖“食”与“饮”的消费场景,创新共享发展的合作模式和客户决策的消费体验模式,打造泸州老窖集团新的产业增长极,为泸州打造成为“中国调味品之都”贡献新的力量,匠心守护中国味道,让全世界领略中国酿造的无限魅力。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