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中医附院车队司机心脏病突发 倒在救灾途中

2012-04-11 1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车队的驾驶员潘长生的突然离世,牵动了该医院众人的心。潘长生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主动请缨多次参加运送救灾物资、转运伤员的运输行动。4月8日,他因心脏病突发倒在了驾驶座上。

4月7日,潘长生受医院委派驾车送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陈绍宏、张晓云主任、卢云医生等到凉山州冕宁县中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支援。

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张晓云回忆,4月8日早上7点过,在凉山州冕宁县中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支援的专家组一行6人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准备前往冕宁县中医院开展学术讲座,车队一行刚从酒店出发100多米,潘长生驾驶的中巴车突然在十字路口刹车,潘长生突然捂住胸口大声呼到“我不行了”就倒下了。

张晓云说,当时,陈绍宏、张晓云主任、卢云医生等人立即对潘长生展开了现场心肺复苏术。凉山州冕宁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接到呼救信息后也于2分钟内到达了现场。一场生死营救在冕宁县展开。但遗憾的是潘长生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医院大家都亲切地称呼潘长生为老潘师。他车技好,服务态度好,为人随和,是一张活地图,在车队大伙不熟悉的路线都喜欢咨询他。

据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谭生奎介绍,老潘师于1972年分到医院工作时是病理科医生,因为他爱车、喜欢驾驶车,后来根据需要老潘师就到了医院车队工作。在工作上,潘长生同志一直任劳任怨,他多次参加甘孜、阿坝、凉山州对口医疗援助医疗专家接送工作。在5 12汶川特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多次参加运送救灾物资、转运伤员的运输行动。

原标题:司机突发心脏病紧急刹车后倒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