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旅客万米高空突发心脏病 宜昌航班为救人早降7分钟

2016-04-27 16:50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下午,厦门飞往宜昌的航班在万米高空,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并一度休克。同机的一位医生出手相助稳住病情,三峡机场接求援后启动应急预案,地空联动救援,患病乘客最终转危为安。

昨日傍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见到了施救的医生滕林。滕林介绍,昨日14点38分,在从厦门飞往宜昌的MF8823次航班上,他听到机组人员广播找医生,说要救治突发心脏病的乘客。他就坐在发病乘客程女士后5排左右,听到后连忙上前查看。当时,程女士整个人瘫坐在位子上。空乘人员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但没有反应。

经检查,程女士已没有了脉搏和呼吸,出现了严重休克。滕林忙将她抱起来,平放在座位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几分钟后,程女士的手指轻轻弹了一下,接着逐渐恢复了脉搏和呼吸。经过近10分钟抢救,程女士的病情逐渐稳定。由于担心病情反复,滕林和空乘人员一直守在旁边,直到救护车赶到。

就在滕林急救的同时,机组人员紧急通知宜昌三峡机场,希望做好救援工作。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措施,机场救护车也提前进入停机坪做好应急准备。

在机组人员的全力配合下,14点48分,飞机平稳落地,比预计降落时间提前了7分钟。

三峡机场医护人员董春来介绍,为了尽快接到病人,机场指挥员与机组人员协商,飞机降落后安排病人先下机;同时,指挥飞机停靠在距紧急出口最近的机位。他们连走带跑登上机舱后,见病人仰躺在座位上,意识较清晰,虽有心率偏慢、心慌、头晕恶心等症状,但生命体征正常。在做了简单治疗后,迅速送往宜昌猇亭五医院急救。

据了解,突发疾病的程女士是福建人,当天欲从厦门经宜昌中转前往西安。目前,程女士病情有所好转,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原标题:旅客万米高空突发心脏病 宜昌航班为救人早降7分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