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村干部助非法团伙炸山取石牟利 破坏210亩土地

2015-04-14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18364854

空场中间停着一台挖掘机和一台碎石机,旁边堆放着多堆被粉碎的砂石。

118364855

连绵几公里的两侧山体被挖,到处都是被炸碎的石头。京华时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为牟取私利,一团伙勾结当地村干部,打着旅游开发名义,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大肆对北京市怀柔区东黄粱村二道沟进行非法炸山采石,获利千余万。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今年3月6日,北京警方一举将这个涉嫌非法侵占农用地的犯罪团伙打掉,刑事拘留7名嫌疑人。此外,记者回访现场发现,被毁坏的山体长达两公里让人触目惊心,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威胁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案情 非法采石团伙炸山10年村干部作假帮出具证明

今年年初,北京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怀柔区东黄粱村长期存在一伙以旅游开发为名,大肆侵占农用地,私自炸山采矿,并从中牟取暴利的犯罪团伙。接到举报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会同怀柔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侦查员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男子石某为首的7人非法采挖砂石团伙。自2005年以来,石某等人依托北京一旅游开发公司,在怀柔区东黄粱村以旅游开发为名,侵占农用地,私自炸山采石,并将石料加工后出售给周边混凝土搅拌站从中牟取暴利。据了解,炸下的山石粉碎之后,大部分被用作修路的路基。

3月6日,警方将这一7人团伙抓获。该团伙主要负责人为52岁的北京男子石某,面对警方的讯问,石某打起马虎眼称,“我把钱给了他们,他们就把山炸了,因为山沟窄,炸山是为了拓宽两侧道路……”石某称,自己以390万元投资入股,占30%的股份,只负责拿提成,对于其他的事,他一概不知。当警方质问对于破坏山体后的感受时,石某称,“最近我去了一次,觉得很正常。”

团伙成员黄某交待,他月薪8000元,主要负责公司账目。他称,开采出来的石头以每方55元的价格出售,整个公司就靠采挖砂石出售维持。

此外,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东黄粱村书记崔某利用职务之便,在未经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帮助石某等人出具证明,以便石某等人从相关部门获取所需要的爆破炸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