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中石化首家淘宝店正式开张营业 售卖茶叶大米等(2)

2015-04-14 09: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责任编辑: 余辰璐

未来主业将是加油站便利店

实际上,福建森美的淘宝店只是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探寻新业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去年,中石化首家跨界混搭便利店在上海正式营业。试营业期间日均营业额较合作前提升50%,其中食品、饮料、酒类、百货等常规商品的营业额增幅合计达156.7%。易捷还联手1号店搭建“线上入口+线下入口+服务体验”商业模式,联手复星开药店、24小时服务更便民等跨界混搭业务亦进展顺利。此外,去年11月份,中石化易捷与OK便利店在广东合作运营10座加油站,便利店销售同比增长80%。去年12月份,中石化易捷与顺丰合作在深圳的2座易捷嘿客店中店开业,日均营业额达万元。

需要一提的是,浙江中石化也成为继上海中石化开设喜士多便利店之后,中石化系统内第二家开设喜士多便利店的分公司。跟过去的易捷便利店相比,目前的便利店还开始卖包子、关东煮、热狗等早餐。这意味着客户除了来这里加油卖水以外,还可以吃早餐。

不得不说,卖油郎正在加速转型综合服务商。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近日对外表示,中石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未来的主要业务不再是燃油,而是遍布全国的加油站便利店。便利店售卖的消费品将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正如傅成玉所希望的,中石化销售公司的非油业务开展的如火如荼,混改也在步步推进。

3月6日,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根据2014年9月12日签署的增资协议,25家投资者已经向销售公司缴纳了相应的增资价款共计人民币1050.44亿元(含等值美元)。

分析师认为,引资后非油业务将成为该板块重点拓展的方向。

3月23日,在中石化举行的2014年业绩发布会上,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透露,中国石化便利店业务已通过混改取得显著进展,今年前两个月,便利店业务规模同比增长了60%。今年将全面启动基于互联网的车联网、02O、互联网金融等6大创新业务,4月份将调试运行。

原标题:中石化首家淘宝店正式开张营业 未来主业告别燃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