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疯狂运渣车:情况有好转 也有新问题

2015-04-16 10: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4日晚,五桂桥车站前,一辆运渣车闯红灯。

在社会舆论和专项整治高压下,运渣车是否继续疯狂?民情热线记者回访发现新变化——

4月8日以来,四川日报民情热线连续推出重磅系列报道,多角度聚焦疯狂运渣车,深挖运渣车疯狂交通违法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揭示相关部门联动监管过程中的不足。报道引起巨大反响,多部门表态将依法严管运渣车,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周时间过去,在社会舆论和专项整治的高压下,成都街头的运渣车怎么样了?是否疯狂依旧?相关部门的整治有没有起到作用?4月14日晚上连同15日凌晨,四川日报民情热线记者兵分两路,再次来到第一次曝光的6个路口展开回访。

记者先后两次蹲守过的路口情况对比

【新效果】

面对红灯部分运渣车主动选择等待

4月14日、15日记者再次来到蜀都大道、驿都大道、日月大道沿线的6个路口,发现运渣车闯红灯的情况略有好转,除两个路口30分钟内无运渣车通过之外,其余4个路口闯红灯运渣车数量比第一次有明显下降(详情见表格)。

和之前记者蹲守的情况对比,当天晚上闯红灯的多是零星的运渣车,“组队”连闯的情况比较少见。而且路口没有看见一起运渣车越双实线、逆行冲灯之类的危险动作。

在当晚的蹲守中,民情热线记者也发现,有部分运渣车主动停车等红灯。

14日晚11点24分,在迎晖路五桂桥汽车站外路口,红灯亮起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F9863的运渣车并没有像其他运渣车一样冲过路口,而是缓慢减速,停在了斑马线前,绿灯亮起后才又缓慢起步。

15日凌晨零点10分,在迎晖路东虹路路口,一辆车牌为川AK1957的运渣车往出城方向经过时,也主动停在了斑马线前。而在同一时间,另一路记者在上沙河铺街岷山路路口,也拍摄到一辆运渣车主动停车等红灯。这是一段上坡路,对于运渣车司机来说,停车再起步意味着更多的油耗,但这辆车仍停了下来。可惜由于距离稍远,记者没能看清车牌号。

【新问题】

遮挡号牌情况恶化车顶放大号牌“缺胳膊断腿”

这一次回访中,四川日报民情热线记者也发现新问题:路口闯红灯的运渣车虽然有所减少,但故意遮挡号牌情况较之前有所恶化。

记者第一次暗访时,这各路口经过的运渣车,约一半车辆前车牌还能看得清,车顶上的放大号牌绝大部分清晰、完整。

本次回访,记者却发现,几乎所有车前、车尾号牌都沾满灰尘或泥土,绝大部分运渣车前车牌看不清楚,尾牌更是没一辆能看清的。

更有甚者,很多运渣车车顶上的放大号牌“缺胳膊断腿”,比如在迎晖路五桂桥汽车站路口,记载观察到的10辆闯红灯运渣车中,有6辆车顶放大车牌莫名其妙少了一位数,还有4辆干脆没有放大号牌。

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四川日报民情热线记者以前蹲守过的6个路口,4月15日凌晨零点30分,记者来到以前没有蹲守过的成洛路长融街口,30分钟内,18辆运渣车在此路口闯红灯,这些车的制式车牌数字完全看不清楚,车顶上的放大号牌除牌照为川AMA7108的车辆尚健全外,其余的运渣车车顶牌要么被遮挡一位数字,要么干脆被取掉。

【新情况】

不少工地夜间停工偶有警车蹲守巡逻

记者在回访当晚发现,整个路面上运渣车的数量比起第一次暗访时明显下降。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运渣车上路数量的多少,是跟建筑工地开工的情况紧密联系。

当晚记者寻访发现,成都市内一些建筑工地都未开工。3月30日晚曾聚集近百辆运渣车的日月大道附近一处工地空无一人,而在建筑工地密集的高新区,当晚也几乎没有一家工地施工。在一些主要路口,记者见到有警车蹲守巡逻。这些或许是路面上运渣车减少的原因之一。

15日凌晨1点40分,记者在杉板桥路东郊记忆东门路口时发现,这里停着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沿线五六个工地全部停工,四周一片静悄悄,杉板桥路上未见运渣车上路行驶。

杉板桥路附近靠近二环路一处工地门口,一辆运渣车正用钢丝绳拖另一辆运渣车驶出工地,两车都是空载。两名工地看门人正用高压水枪冲洗轮胎和车身。看门人说,接上面通知,工地已经有2天没有开工了,土方还没挖完,具体什么时候复工要再等通知。

原标题:有好转:部分运渣车停车等红灯 新问题:车顶号牌“缺胳膊断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