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一名疑患H1N1华裔小学生逝世(图)

2015-04-16 1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118488284

许多家长在校外议论纷纷,讨论着学生染上H1N1的传闻。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疑感染H1N1病毒的马来西亚马六甲培德小学五年级学生韦子源,15日凌晨12时逝世,遗体置在日落洞殡仪馆,16日早火化。

马六甲培德小学校方是于周一(13日)晚约10时左右在学校的社交媒体专页发布紧急通告,指证实该校一名五年级生患上H1N1病毒,并宣布数项应对措施。

通告指出,在接获男生家长通知后,校方也马上呈报予马六甲教育局、中央县教育局及马六甲卫生局。

死者大伯韦炳光在灵堂说,子源与家人并没岀国,不知如何会感染病毒,令人费解。

韦子源,就读培德小学5K班,父亲韦炳福(45岁)为装修工人,母亲在市区一家银行任职。死者有一名念中学的姐姐及一名尚念幼儿园的4岁弟弟。死者父亲婉拒媒体的访问,也不允许拍照。死者母亲今日也到灵堂料理孩子后事,不久后便离开。

另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称,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表示,10岁马六甲小学生是死于与A(H1N1)型流感有关的病毒性脑炎。

他说,针对A(H1N1)型流感的个案,脑部感染流感是罕见的,当局化验患者呼吸道的液体,证实是感染H1N1,不过,当局并没有对脑部的感染进行化验,由于病患已经逝世,家属又不愿让孩子解剖,因此,无法100%确定病患的脑部是否也感染H1N1病毒。

他说,可能是两个不同的感染,也不排除是H1N1,但当局无法确认。苏巴马廉说,由于H1N1流感的感染方法、症状,以及感染和并发症风险与季节性流感极为相似,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不再特别监督H1N1流感,没有需要呈报案件。

他说,季节性流感包括A型流感,一般是透过咳嗽或喷嚏传染,它会导致轻微的感冒,不过,所有的流感病毒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小孩、老人和怀孕妇女和慢性病患会引发肺炎,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如宿舍、封闭式工作场所、训练中心和军警营地更容易蔓延。

原标题:马来西亚一名疑患H1N1华裔小学生逝世(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