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巴中3名小学生溺亡 事发地多次发生溺亡事件

2015-04-15 12:5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2

打捞孩子尸体的渔网被丢弃在河滩上

现场遗弃的一双医用橡胶手套

四川新闻网巴中4月15日讯 4月14日上午,南江县南江河下两段先后发现三具男童尸体。据当地官方昨日下午通报,3名男童系溺水身亡。当地民众反映,4月13日黄昏时刻,曾看见3名男童在事发水域玩耍,事发水域此前曾多次发生溺亡事件。

事发河中小水塘,曾多次发生溺亡事件

昨(14)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南江县下两镇。镇上的居民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仍在议论着上午从河中打捞上来3具男童尸体的事情。

“太可惜了!才十来岁的三个孩子。”一名目击打捞过程的大妈惋惜地说道。在她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

事发河段河道宽阔,水流并不湍急,大部分裸露的河床上显露出大大小小的鹅卵石,看似很适合孩童玩耍。尸体被打捞上来的地方,距离下两镇下两大桥下游200米左右,一个一亩左右的回水水塘。水塘边的水看似并不太深,距离岸边一米远的地方,仅没及成人膝盖左右。

“中间深咯!听说有三四米深。”当地数位居民均称,事发水塘处,此前曾多次发生溺亡事件,“但最近一两年,确实没有发生过。这也是最严重的一次。”

穿戴整齐,前一天黄昏河边玩耍

在水塘回水湾的尽头,一艘小船停在那里,旁边有一双遗弃在现场的医用橡胶手套,不远处还有按照当地风俗燃放的鞭炮痕迹。带路的大妈告诉记者,其中一名孩子被打捞上来后,就摆放在这里。

在几十米外靠近河床中间的岸边,有一块白色的帆布,在那个位置,另外两名孩子被打捞上岸。现场密密麻麻零乱的脚印,显示出几个小时前这里曾发生了一些事情。

在现场,还有一张零乱的渔网,被随意丢弃在河滩上。“这是打捞孩子用的,他们不要了。”

“先发现了一个孩子。后面两个,打捞了多久才捞起来。”居民们七嘴八舌地向记者描述这当时的情景,“都穿着衣服。只是,其中有一个孩子没穿外套。”

“昨天下午快天黑的时候,河边钓鱼的还看到他们在那里耍。”有居民表示,前日黄昏时刻,也曾远远看见河边有三个孩子,以为是放学后在这里玩耍,便没有过多地在意,“谁想到会出这种事,怎么下水的都不知道。”

“太可惜了......”采访过程中,大家不住地纷纷表示惋惜。

警方介入,事件原因仍在调查

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紧邻南江县下两派出所办公地点,直线距离约50米。记者随即来到下两派出所,欲了解相关情况。

在派出所门口,除了附近的居民,还有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安排和抚慰闻讯赶来的死亡孩子的家属和亲属。孩子们的家属则直接被工作人员送往派出所二楼的办公室内。

记者试图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均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不方便透露。下两派出所一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相关情况官方将适时向外界及媒体通报。

官方通报,3名男童系同班小学生

14日下午15时30分,在麻辣社区南江论坛,南江县新闻中心发布“关于南江县仁和乡小学3名学生溺水死亡的情况通报”:

2015年4月13日下午仁和乡小学五年级二班3名学生(夏国平,男,11岁,仁和乡园峰村人;刘志明,男,13岁,仁和乡园峰村人;翁浩峰,男,12岁,仁和乡佛尔岩村人)未到校上课,当地党委、政府和仁和小学立即组织专人联系寻找。4月14日上午,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责成分管安全工作的王小明、分管教育的何效德两位副县长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公安局、教科体局、消防大队、仁和乡、仁和小学、当地村社干部全力搜寻3名学生下落。

14日上午,经过全力搜寻,在南江河下两段先后发现三具尸体,经辨认系南江县仁和乡小学失踪的3名学生,学生溺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目前,南江县委、县政府和事发地乡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死亡学生家长和社会稳定工作。(记者 陈连波 张露)

原标题:南江县3名小学生溺亡 事发地曾多次发生溺亡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