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网曝仪陇“幼儿园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图)

2015-04-16 13: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下午孩子们在教室内上课。

原教室位置

现教室周边环境

4月14日,有网友通过论坛发帖称:仪陇县文星镇一所幼儿园被强拆致75个孩子戴口罩地下室里上课, 每天有10多个孩子生病无法上学,已出现2例手足口病。该帖发出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仪陇县立即组织县教育局、县公安局、文星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该帖文反映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理。4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仪陇县委宣传部获悉:涉事幼儿园系长期占用公立学校开办的民办幼儿班点,因学校最近建设周转房被搬到更为安全的教室上课,网帖中反映的“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原教室并未拆除;学生患病与教学环境无关;目前涉事幼儿班点已由学校接管,75名幼儿已被安排至学校多功能教室继续开课,校方指定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活动。

教室并未被强拆

经仪陇县有关部门调查,网帖中所指的幼儿园为仪陇县文星镇光华村一私立幼儿园,其校舍长期由文星小学无偿提供,教室系文星小学进校门教学楼一楼右侧。2014年,文星小学规划修建教师周转房,选址在学校大门右侧空地(原幼儿园教室旁边),施工期间需占用幼儿进出通道,出于学生安全考虑,文星小学负责人多次与幼儿园负责人沟通商议,建议幼儿园于本学期(2015年春季)搬迁至同幢教学楼左侧教室,待周转房施工完毕后,学生再搬回原教室上课。网帖中反映的“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教室根本没有被拆除,只是出于施工需要拆除了学校部分外围墙,该教室在周转房施工结束后还将继续使用。

教学场所非地下室

调查,网帖中反映的现教室位于教学楼左侧一楼,其地平面比临近的村道公路略低1米左右(学校教学楼修建在先,村道公路修建在后),并非“地下室”。在教室搬迁前,文星小学在2014年寒假期间就对该教室进行防水处理,并做好了抹灰、刮仿瓷、硬化地板、更换门窗、重新安电等前期准备工作。在今年学校周转房施工期间,学校又在教室临近公路一侧砌上了一道围墙,安装了阳光板 ,在窗户上添加2个排气扇,尽最大努力解决了家长所提到的灰尘大、噪音强、采光不足等问题。该教室采光、通风效果较好,并非“阴暗潮湿,空气浑浊”,学生不需戴口罩上课。

至于帖文图片中“学生戴口罩上课”的画面,据走访部分家长和学生得知,口罩是由幼儿园负责人统一购买,分发给学生,平时都放在书包里,根本没有使用过,只是在有次老师要求时戴过一次。

个别孩子生病与教学环境无关

针对网帖中反映“孩子出现2例手足口病系教室环境所致”一事,仪陇县有关部门调查人员走访了文星镇卫生院专门负责防疫的医生刘益。刘益解释说,手足口病是由生活中的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通过接触性或者飞沫性传播,该幼儿园出现的两例手足口病是属于偶发性的,第一例发病期是在3月12号(诊断日期3月16日12时,教室还未搬迁)的时候就发病了,第二例发病期是在3月25号(诊断时期 3月29日20时),两例相隔的时间长达13天,按照卫生防疫的情况不属于继发性手足口病,与教室环境无直接关联。至于每天有学生因感冒、咳嗽、脸上身上长湿疹等现象,应该是季节交替天气 变化所致。目前文星镇卫生院按照传染病相关条例,已对两名手足口病患儿采取了隔离措施,并上报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

75名幼儿由学校接管

4月15日下午,在仪陇县相关部门对此事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调查组进行了及时妥善处理:一是决定暂停该民办幼儿班点办学;二是幼儿入学问题由文星小学腾出学校多功能会议室,并指定专职幼儿教师组织教学,于4月16日上午落实到位;三是积极做好家长和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文星镇政府已于4月15日下午召开了幼儿家长和村组干部会议,通报了相关情况,家长对此都表示支持和理解。

四川新闻网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原标题:网曝仪陇“幼儿园教室被强拆”与事实不符(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