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五部委联手打击离岸公司洗钱

2015-04-16 20: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16日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2015年底,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的专项行动。

据央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地下钱庄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罪犯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进行集中打击。目的是通过破获一批地下钱庄大案要案,打掉一批非法经营窝点,挖出一批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切断“洗钱”通道,切实维护国家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

原标题:五部委联手打击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洗钱”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