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按揭款晚还一天 担保公司扣下百万奔驰车

2015-04-20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奔驰汽车目前停在派出所门口。

3

担心担保公司将车开走,车主给车轮上锁

从遇到那5名陌生人开始,眉山一企业老总文武彬(化名)就接二连三地出现状况。

先是手上的奔驰车钥匙被夺走,又被要求在车上安装追踪器。最后,对方扣下奔驰车,放话说要交了15万的违约金和催收费,才能交还车钥匙。文武彬慢慢发现,这一切原来都是因为他晚还了一天的购车贷款。

“一旦违约,要交违约金和催缴费,这是在合同里写清楚了的,我们也是照章办事。”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回应说。

因违约被要求交15万

逾期未交将变卖车子

4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眉山的文武彬刚刚发动起车子,就被突然出现的5个大汉从手里夺过了车钥匙。5人自称是成都某担保公司的,而给文先生购车按揭做担保的正是该公司。

据称,文先生购买黑色奔驰轿车裸车价格为140多万,贷款接近100万。

他们告诉文武彬,因为他4月份的按揭款逾期交付,需要把车开到成都装一个GPS定位器,以便跟踪车子行迹。“我想这也不是多大的事情,就也上了车,跟着一起到了担保公司。”但文武彬没想到的是,到了担保公司,对方拿出买车时签的担保合同,说文武彬4月份按揭款逾期支付,晚了一天,已经构成违约,需要交违约金和催收费,一共15万元。并且在交钱之前,车子由担保公司暂时保管。如果在4月30号之前,还不交钱,担保公司将把车子变卖。

得知此事后,文武彬的妻子周女士表示不解:“咋可能这么多嘛,天价违约金嗦?”

按揭买下两轿车

车行帮找担保公司贷款

文武彬是眉山一家企业老总,去年1月份,他同时买了两辆奔驰轿车,白色的送给女儿,黑色的自己使用。“本来我们是打算全款买的,但是车行劝我,不如办理贷款按揭买车。”文武彬说,由于考虑到按揭利息相对较低,而且可以把这些“死钱”活用,就改了主意。

随后,车行的人帮文武彬找了这家担保公司作担保,从银行贷款,办理了两辆车的按揭。“这一年多,我都按时还款了。”文武彬说,扣款时间都是每个月的5日,但在上个月,他4月6日才去交钱,“我存进去的钱,银行也没能扣款成功。”在文武彬看来,他晚了一天交钱,就是一个疏忽,并不是恶意欠贷。但是没想到就是因为这个意外,他之后麻烦不断。

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华西坝派出所,发现文武彬的奔驰车四个轮子均已上了锁,“车放在这里我们不放心,所以买了锁锁上了。”文武彬说。而担保公司也安排专人在派出所附近盯着这辆奔驰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