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58赶集合并尘埃落定 新公司设联合CEO

2015-04-18 08: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传言很多,但传言往往会成为真的,我确认下:58同城和赶集网将成为一家人!”

昨日,58同城和赶集网同时发布消息称,双方达成战略合并协议,58同城将战略入股赶集网,未来将共同成立58赶集有限公司,新公司将采取双品牌战略,赶集网与58同城保持独立运营。

2005年,58同城和赶集网几乎同时成立,正所谓既生瑜何生亮,由于业务的高度重合,双方激战10年,占领了中国生活服务类平台过半的江山。昨日,赶集网CEO杨浩涌和58同城CEO姚劲波还各自发布了一封给员工的内部信件,“感谢对手”———这也成为这两位昔日“敌人”今日“恋人”公开信的共同关键词。

成立58赶集新公司 两品牌独立运营

昨日,传闻已久的58同城与赶集网合并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此次合并将采用换股的形式进行(去除58同城的对外投资部分)。根据双方股东达成的最终协议,现阶段,58同城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获得赶集网43.2%的股份,具体代价为3400万份普通股和4.122亿美元现金。另外,腾讯也成为此次合并的赢家之一。腾讯将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52美元的价格认购价值4亿美元的58同城新发股票。截至目前,腾讯在58同城中的占股比例约为25.1%,投资金额将分别用于58同城与赶集网战略合作的现金部分以及增持58同城现有股权两个部分。  

此外,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58赶集有限公司。新公司采取双品牌战略,赶集网与58同城保持独立运营,各自的管理和员工架构基本保持不变。赶集网CEO杨浩涌和58同城CEO姚劲波将出任新公司联合CEO,同时担任联席董事长。在新公司业务上,二人将负责不同的板块。  

联姻背后或有资本推动

58同城和赶集网为生活服务平台的两大巨头,彼此10年激战,如今要追求共同的利益。

据杨浩涌表示,“无论是我本人还是管理团队,都非常期待双方牵手后能够做到优势互补,产生新的化学反应。”此外,成都商报记者获得的一封杨浩涌昨日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件,“合并将在三个方面为双方带来利益:减少营销成本、扩大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互补。”

另一边,姚劲波也在昨日的内部信件中,提及到合并将给两家公司带来的三大好处:1、将立即停止一些短期的市场行为,协调一致以提升整体收入和利润;2、将提高信息发布门槛和审核标准,促进整体网站的信息质量水平,更好保护用户利益;3、将加大在创新产品和模式上的投入,更好把握市场机会。

此前,便不断有消息传出,推动58同城与赶集网这对宿敌合并的重要推手可能是背后的资本力量———老虎基金。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赶集网宣布完成的E轮两亿美元融资中,投资方便有老虎基金的身影。同时,根据58同城本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老虎基金也持有58同城252万股股票,占股达6.5%。

创始人说

“没有十年相互锤炼,就没有如今成就”

俗话说,要看一个人是否强大关键看其对手。对于58同城和赶集网的10年激战,普通市民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双方的“广告大战”了。根据财报,2014年,58同城全年广告费用为7340万美元,同比增长超过两倍,增长速度远高于当年营收81.8%的增长率。赶集网也曾在2014年初表示全年将投入2亿元用于市场推广,并花重金请来了代言人范冰冰。

回顾过去10年,相信无论是姚劲波还是杨浩涌都有千言万语,但昨日在双方各自发出的内部信件中,“感谢对手”却成了共同的关键词。“就在今天,我们选择了和老对手58同城合并,也结束了10年激战。”杨浩涌在信中说。此前,赶集网与58同城在不断过招中相互锤炼,才形成今日双巨头的格局。

姚劲波则在公开信中称,“赶集网是我们非常尊重的对手,也是非常头痛的对手,过去打了10年,其实两家公司都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强。”他希望今后大家用更加开放的心态来欣赏彼此,一起憧憬下个10年。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