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达州教师车祸后医治无效捐献器官 曾背学生过河8年

2015-04-16 22: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王红强20150416a16

王红强20150416a12

医生为彭仁均默哀

4月16日晚6点07分,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排牙村小学一片寂静,眼前的这所乡村小学,如今只剩下了5名学生。同样的时间点,这所山村小学的老师兼校长,永远地离开,而他捐赠的器官将至少救助5人,家属说这是彭仁均留给社会的最后礼物。

提及彭仁均,乡里人不停抹泪,他在雨季坚持背学生过河,这一背坚持了8个年头……

王红强20150416a06

彭仁均生前照片

16日下午3时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办公室内,彭仁钧的大女儿彭小丽、小女儿小吴、妻子吴伦珍,含泪在器官捐献同意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彭小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在九江从事媒体工作,妹妹在巴中教书,而2月12日,本是妹妹在丈夫老家办婚礼的日子,没想到在婚礼前发生这样的事情。

“已经昏迷了66天。”说起车祸,吴伦珍眼泪直流,据其介绍排牙村小学位于半山腰,每逢假日、周末,因担心学校会有啥事,彭仁均总是隔一两天回学校看看。彭仁均出事时也正是寒假,2月9日晚,彭仁均还在和家人们说要回学校去检查安全。第二天午饭后,他骑着摩托车从镇上去学校,不料却在返程途中遭遇车祸,头部倒地。

“没有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当时在救护车上,他(彭仁均)还有意识,还在问自己伤到哪了。”小吴说,之后父亲被送至镇上的医院,又被转至宣汉县当地医院。没想到的是,手术后彭仁均陷入昏迷。之后,彭仁均相继被转入达州、重庆医院治疗。

彭小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彭仁均收入不高,母亲多年没有工作,而她与妹妹又才工作不久,对方司机只拿了4万元。亲戚朋友、好心人为彭仁均捐款,捐款金额共有大约40万元,这才让父亲一直以来得到有效的救治。

王红强20150416a11

家属

他的奉献: 被诊断为脑死亡 家属决定捐赠器官

然而,就在4月9日,坏消息传来。“父亲的情况不太好,随时都可能离开。”当时,彭小丽心中就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捐赠父亲的器官。为何捐?彭小丽说,自己也曾是父亲的学生,父亲很严格,但心地却非常善良。当彭小丽还是在小学的时候,彭仁均在电视上看了关于器官捐献的事情,于是就告诉她说:“人走了就是一副躯壳,为何不用器官去帮助更多的人。如果以后我不在了,我也会捐献器官。”  

“这是父亲的心愿。”接下来,彭小丽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里其他人,妹妹小吴也赞同,但吴伦珍却很反对。

“我真的舍不得。”在彭仁均所在的农村,当地人有个习俗,人去世后一定要入土为安,当然一定要全尸。要把丈夫的器官捐献出去,这对于深爱他的吴伦珍来说,是一件异常残忍,且无法接受的事情。

对于母亲的顾虑,两个女儿表示理解,但为了完成父亲心愿,她们也开始给母亲做工作,“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谁帮助了我们?是那些社会上的好心人,他们的捐款让父亲得到了进一步救治,但现在父亲……我们也应该回馈社会,延续更多人的生命……”母女三人抱头痛哭,对于女儿的讲述,吴伦珍觉得这是有道理的。“我们接受了社会的帮助,也应该回馈社会。”吴伦珍哭着告诉记者,器官捐赠是彭仁均回馈社会的方式,这也是他留给社会的最后礼物。

前晚,彭仁均从重庆医院转至华西医院。经过相关专家会诊,彭仁均到了脑死亡状态,家属决定捐献器官。昨日下午5点过,彭仁均被推进手术室,晚上6点过7分,彭仁均离开。据华西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协调员郭晖、鄢伟介绍,手术在8点过结束,彭仁均捐赠的眼角膜、肝脏、肾脏,将至少救助5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