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黄新初拜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2015-04-17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在京拜会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去年8月,四川省与清华大学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省校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帷幕,双方就共建西部创新研究院等达成多项共识,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今年3月,双方又在北京签署了《四川省-清华大学省校战略合作2015年工作备忘录》,明确今年重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教育合作、加强干部交流合作等14个方面内容。

黄新初说,清华大学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为祖国培育了许多栋梁之才,不仅是万千学子满心向往的求学之地,也是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各地实现转型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设立外国领事馆最多、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中西部城市。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已有26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

“加快转型发展的成都求贤若渴,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广阔舞台。”黄新初说,长期以来,成都的发展得到了清华大学的有力支持,当前成都正处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面临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天府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新区等重大机遇,发展任务更重,发展责任更大,我们更加希望得到清华大学的关心支持,在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更好地促进成都区域经济发展。我们此行登门拜访,就是要落实好省校相关合作协议,促成国显光电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基地项目选址成都。对承接这个项目,成都市优势明显,并且做了扎实的前期工作。一方面,成都科教资源富集、创新能力突出,科技竞争力居西部之首。另一方面,成都在光电显示领域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如京东方第6代LTPS-LCD项目、4.5代TFT-LCD项目、天马4.5代TFT-LCD项目、中光电液晶玻璃基板项目,以及一大批电子终端生产项目均落户在成都高新区,有利于项目实现上下游产业就近配套,在进一步优化和壮大成都光电显示产业链的同时,实现企业快速成长。此外,省、市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将以最大的诚意在项目扶持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和长远发展。

邱勇说,当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进入“万亿俱乐部”,更是一个了不起的发展成绩,也充分彰显了这座城市强劲的竞争力、影响力和深厚的发展潜力。清华大学对与四川、与成都的战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将大力发扬行胜于言、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天府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新区等重大机遇,在蓉布局更多研发机构,搭建务实合作平台,围绕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做好文章,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蓉转化,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高校社会服务之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参加拜会。

项目点击

国显光电公司由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设立,依托以清华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邱勇为首席科学家的技术团队,致力于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等高端显示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下属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是OLED国家标准的主要制定者,2012-2014年连续三年PMOLED(无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产品出货量居全球首位。2013年,国显光电进入AMOLED量产领域,一期在昆山建设的5.5代AMOLED量产线,已于2015年1月20日一次性点亮投产。

2014年8月15日,四川省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框架下,邱勇校长向四川省推荐了基于LTPS(低温多晶硅)背板驱动技术的AMOLED生产线项目。2015年2月以来,国显光电团队与由四川省、成都市相关单位组成的工作团队就项目进行了多次对接。公司计划在成都投资建设第6代AMOLED量产线及先进显示技术研发中心,总投资上百亿元。(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黄新初拜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