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美国230个城市爆发示威 要求提高最低工资

2015-04-17 15: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各地日前爆发示威浪潮,上万名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当地政府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此次的示威浪潮在全美超过230城市展开,由快餐业的工人发起。和他们一同加入此次示威行列的还包括了家庭服务业、机场工作人员等多个行业的低收入者。在纽约,约1万至15000人参与示威。

数百名示威者最早聚集在快餐业连锁巨头麦当劳位于布鲁克林区的一家快餐店外。之后,曼哈顿一家麦当劳的快餐店外也开始聚集了快餐业的工人、学生和社运人士。

他们分散站开并高举标语牌,高呼:“为什么贫困”、“为每小时15美元而战”和“因为房租涨价不等人”等示威口号,要求雇主提高工资。

示威者表示,他们所赚取的收入根本无法脱离贫穷;此外,他们担心,如果加入或组织自己的工会维护自己的利益,将受到雇主的报复或不友善对待。因此,他们对这股现象感到非常厌烦。

目前,美国联邦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25美元,但是各州可自行规定最低工资。以纽约为例,当地最低工资为每小时8.75美元,而到了2016年将提高到每小时9美元。

虽然纽约的最低工资略高过美国联邦规定的最低工资,但当地的审计员表示,如果按照美国各大城市的生活水平计算,纽约的最低工资其实是最低的。

原标题:美国230个城市工人举行示威 要求提高最低工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