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美国篮球明星马布里正在申请“中国绿卡”

2015-04-18 09:30   来源: 中新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效力于北京男篮的美籍球星马布里于17日在其认证微博上发布消息称,自己正在申办“中国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一消息随后得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官方确认。

当日,马布里在微博里秀出了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与工作人员的合影。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该局已于17日接受了北京首钢男篮外援斯蒂芬·马布里关于《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俗名绿卡)的咨询申请。下一步将按照有关程序办理。

在来到中国开启新一段运动生涯后,马布里迅速适应了中国文化,他将自己的球技先后带到山西、佛山、北京的篮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北京男篮效力期间,和队友一起实现了“四年拿下三个CBA”冠军的伟业,并且获得“北京市荣誉市民”、“北京十大榜样”等称号。

北京人把马布里亲热地称为“老马”。在今年1月参加“2014年北京十大榜样”颁奖典礼时,马布里说:“在这里的时光,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一段经历。”

“北京榜样”是由官方发起、民间广泛参与、持续多年的一项先进人物和团队的评选活动。获得年度“北京十大榜样”的人物事迹涵盖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等类型。与马布里同时当选“2014年北京十大榜样”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科研团队等。而马布里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当志愿者、捡拾小广告的照片,也在北京榜样评选活动中在中国媒体上广泛转载。

中国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指的是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凭证,或者说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单独使用。

根据2004年8月中国公安部、外交部日发布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规定,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