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雅安引资“87个亿”撬动灾区产业振兴

2015-04-17 18:1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2015雅安产业振兴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共有正式投资协议项目28个获签约,总投资额达87亿元。“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雅安灾区的造血功能。”雅安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04-10四川新闻网)

2015年是雅安灾后恢复重建的攻坚之年。在这攻坚之年,雅安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压力与动力并存,机遇和挑战同在。雅安能不能抓重建大机遇,加速重建进程,事关“三年重建”能否如期完成。正是如此,雅安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笔者认为,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既需要政策支持,也需要资金的注入。在当前,雅安有着独特的政策优势。比如,中央和省上分别在财政、税收、金融、土地、产业等10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雅安在用地指标、留存电量、专项信贷和审批权限等方面有着特殊的政策优势。同时,雅安地处成都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三大经济区”的结合部,区域优惠政策的叠加优势凸显。无疑,这些都吸引着众多客商看好雅安,投资雅安,建好雅安。

据报道称,签约投资协议项目28个,总投资额达87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汽车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物流服务、基础设施等领域。毫无疑问,雅安产业振兴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是雅安灾区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发展振兴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怀的现实转化,将进一步助力雅安夯实加快灾后重建、实施后发追赶的产业基础。

在笔者看来,此次引资87个亿,不仅给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遭受重创的雅安注入了新活力,增强了雅安灾区“造血”功能,再一次吹响了雅安灾区产业振兴的冲锋的号角,而且更让灾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投资客商对雅安的关注,撬动地震灾区产业振兴,使产业振兴成为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强大“引擎”。

笔者建议,在当前雅安要深刻认识新常态带来的发展新趋势、新规律和新要求,主动适应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的新特点,变压力为动力,视重建为机遇,把产业重建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内容,用好项目资金,抓好项目建设,在灾后重建的实践中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新的发展模式,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铸造产业振兴新引擎,充分发挥87个亿的造血功能,构建起产业振兴的长效机制,建好新家园,发展新产业,实现新跨越。

与此同时,要始终坚持把产业重建作为雅安实施后发追赶的希望所在,重点培育和发展以汽车生产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矿产品加工、生物制药为主的现代加工制造业;以生态观光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乡村休闲度假旅、健康养老服务为主的生态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以林竹、果蔬、中药材和茶叶加工为主的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同时积极发展金融、地产和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以此实现城乡面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历史性跨越,把雅安打造成全省“多点多极”新的重要增长极。

笔者相信,只要全市全省上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加快重建进度,提升重建水平,“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建目标就一定会如期完成,将创造出雅安历史上灾后恢复重建的奇迹。

原标题:雅安引资“87个亿”撬动灾区产业振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