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北京两男子“蹭电影节红毯”被警方调查

2015-04-18 08: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右侧两黑衣男子被指“蹭红毯”。

右侧两黑衣男子被指“蹭红毯”。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上,两名无关男子意外地和剧组成员一路走上红地毯并参加群访,这场乌龙事件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也有网友认为这有可能是剧组的炒作。昨日下午,其中一名陌生男子曾实习过的传媒公司发表声明,称其已经离开公司,此次“蹭红毯”属于其个人行为。

两名男子“蹭红毯”接受采访不露怯

4月16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不过,相对于云集现场的各路影星,两名陌生人此次可谓是抢足了“风头”。他们两人跟随电影《恋爱教父》剧组一起,像模像样地走了红地毯,甚至在接受媒体记者群访时,还和影星们一样侃侃而谈,让不少电影节的观众感到惊讶和可笑。

在开幕式现场,当主持人宣布剧组成员走向红地毯时,两名身穿黑色外衣的男子也跟在剧组明星们的后边,一同走上地毯面对粉丝。在众多粉丝的欢呼声中,站在“真明星”旁的两人也并未怯场,还颇有大腕儿风范地向现场粉丝挥手致意,还伸手挽住身边明星的手臂。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在电视播出的画面中,当几名演员和两名男子都在红地毯上就位后,画面显示切换成了开幕式场地的风景画面,随后几秒又转回现场。这时,这两名男子还和明星们比肩站成一排,面带微笑地看着场外的观众。

而在随后的媒体群访环节,两人也像明星一样一块参与,在剧组成员分别自我介绍之后,两人也接过话筒,一人先是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而另一人接过话筒后还真的介绍起自己来。甚至在剧组成员谈及电影摄制中的一些经历和想法时,一名男子最后居然也接过话筒,还微微鞠躬向采访的记者表示恭维,称希望该节目越办越好。

“假明星”身份曝光 网友质疑是炒作

事发后,不少网友对现场出现的这两名从来没见过的“明星”感到茫然,无法辨认两人在电影中的角色。直到微博上曝出这两人是“蹭红毯”的无关人员后,此事便立刻成了微博中大家热议的话题。

有网友也在微博上曝出了两人的名片,根据名片信息显示,两名男子中一名姓王,一名姓薄。北青报记者根据名片上留下的手机号联系对方,却发现两个号码均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两个手机号码的归属地均属辽宁省大连市。

“肯定是炒作!要么是炒作自己,要么是帮剧组炒作。”有网友评论认为,这两人的行为很可能就是为了炒作。也有不少网友对此事产生疑问,对两人如何混入剧组并成功“蹭红毯”的行为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事后两人被民警带走,两人还自称分别是两家传媒影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问询后,两人离开了派出所。昨日下午,其中一名男子薄某声称的自己所在的传媒公司发布公告,称薄某曾为该公司的实习生,但在一月前就实习期满,并于3月23日正式离开公司,此次“蹭走红毯”事件属于其个人行为,公司没有授权他以公司名义对外接洽,公司还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是否担责看法不一 律师称须看行为和后果

昨日,该消息在微博上一经披露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大伙纷纷对两人的这种行为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认为,两人只是照了两张相片,也没有什么大事,但也有网友称自己是法律专业的学生,这两人的行为如果是借红毯谋利的话,有可能涉嫌诈骗,希望相关部门严惩,但对于这种看法,有网友也表示这位法律人士缺乏娱乐精神,此事也就是一个恶作剧而已,持这两种不同观点的网友对此产生了激烈的讨论。

昨日下午,易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立成告诉北青报记者,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此事属于恶作剧性质,一般来说也不能算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是,具体是否违法还要看两人的行为和造成的后果。如果这两人在现场的行为严重扰乱开幕式正常进行,或者造成了其他严重后果,就有可能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甚至是寻衅滋事罪了。”刘律师说。

原标题:北京两男子“蹭电影节红毯”被警方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