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国家核安全局:台山核电站暂不装料运行

2015-04-18 08:13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媒体报道,法国核电设备安全隐患涉及到了我国广东台山核电站。国家核安全局昨天通报称,结论未得出前不会准许台山核电站运行。

台山核电厂1号机组目前已进入装料前的调试准备阶段,2号机组正在进行设备安装。2015年4月3日,法国核安全局向中国国家核安全局通报,法国供应商供应的压力容器顶盖上表面的中心区域存在碳元素偏析、冲击韧性低于预期值的情况。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汤搏表示,中方正在对这一情况制定检测方案,目前没有结论。

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汤搏表示:“台山核电站装料批准书的颁发确实受到了影响,这个问题究竟需要多久才能解决,目前还没有确定时间,法国预计他们最终给出结论在今年年底。”针对此事是否可能导致公众对核建造技术担忧,汤搏表示:“此类问题属于常规技术问题,不会影响整体核电发展。”

原标题:国家核安全局:台山核电站暂不装料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