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为追女孩报假警 被警方查出是在逃疑犯

2015-04-23 09:51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人追女孩请吃饭请唱歌,有人追女孩送花送首饰,但为了追女孩,男子胡某竟然报假警,这让办案民警也大跌眼镜。更为狗血的是,因为报假警,民警随后对其展开调查,结果发现胡某竟然涉嫌一宗刑事案件,一直被网上追逃,办案民警于是抓获犯罪嫌疑人一枚!

报假警称女友被绑架

4月20日,胡某苦苦追求的女孩杨某断了音信,胡某心急如焚。无奈之际,他突然“灵光一闪”,拨通了110,以“何飘”之名报警称他的女朋友杨某“在新塘社区沙边路被人拉上车带走”,“怀疑她被绑架”。接报后,厚街仙桥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调取了现场及周边路段视频监控,认真比对后,并未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情况。

第二天,民警多次拨打杨某的电话,终于联系上了“被绑架”的杨某,案情也真相大白。

杨某向民警坚决否认“何飘”是其男朋友,称两人并非恋爱关系。事实上,是“何飘”一直在追求杨某,杨某为了避免“何飘”的纠缠,不得已之下,惹不起只能躲得起,离开了厚街,没想到“何飘”竟然报假警。

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如果事情到此为止,警方或许念在胡某一时冲动、没有恶意的情况下,好好教育他一番也便罢了,但更加狗血的事情还在后头。

鉴于报警人“何飘”的虚假陈述,办案民警对其开展了调查。经再次询问,“何飘”承认其用的是假名,他的真实身份名为胡某(男,33岁)。他也承认他是杨某的追求者,因一直无法联系上杨某才报的假警。

得知了“何飘”的真实身份后,民警对其身份信息再次核查,竟然发现这个胡某原来是在逃人员,涉嫌一宗发生在佛山市的刑事案件。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假警报不得 后果很严重

虽然胡某是“误打误撞”被警方发现了在逃人员的身份,最终被刑事拘留。但是不是说报假警就没事呢?当然不是。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为快速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接受群众求助、服务广大群众而设立的特种应急电话。随着社会的发展,110报警电话作为一种社会求助资源越来越紧张,群众若拨打110谎报案件,公安机关在接报后出动大量警力开展工作,经过甄别其确系报假案,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报假警是要付出代价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谎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 代希奎)

原标题:为追女孩子 男子报假警 警方出手查 他是在逃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