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发展互联网零售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做三件事

2015-04-23 15:2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1日,苏宁云商“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暨2015年投资者交流会”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面对数百名投资人,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了“平台定型 商品扩容 服务发力”的重头主题演讲,抛出了2015决胜“三大战场”的战略宣言。

回顾过去几年,张近东明确表示苏宁云商一直坚持在创新中走自己的路,这条路便是互联网零售之路。他认为,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发展特点,但核心本质不会发生改变,苏宁的职责天然就是要以更低的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有保障的商品和服务。

张近东直言,苏宁云商过去几年重点做了三件事。即“+渠道”、“+商品”、“+服务”。首先是在建设消费者平台的过程中完善渠道布局,其次是在提升产业链价值的过程中丰富商品,最后是在构建零售业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中升级服务产品。

谈及2015年战略执行,张近东顺势抛出苏宁云商2015年要聚焦三大核心战场,围绕平台、商品和服务打好一系列的战役。

在平台方面要全面出击,张近东提出要用乔布斯做苹果的精神去做苏宁云店,充分发挥店面流量入口和低成本服务用户的优势,与移动端深度融合,深挖校园及四五级市场,激发全渠道有机组合的优势。

围绕商品方面要全面扩容,张近东明确表示,2015年实现3万家平台商户入驻,SKU数突破1500万,充分利用日本Laox、美国苏宁和香港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商品,通过自营团队优势和保税物流体系为消费则提供品质、快捷的服务。

最后,张近东将第三个核心战场锁定在服务产品方面,苏宁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将全面爆发,陆续对外开放共享,通过“三朵云”的全面产品化,打造成为苏宁互联网零售的重要保障。

原标题:张近东:苏宁已趟出互联网零售道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