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运用互联网+思维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5-04-23 0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AO(N_V@B8H)AO00R%592})R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前往锦江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要大力实施好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自觉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远洋·太古里,位于锦江区纱帽街,与千年古刹大慈寺相拥为邻,与繁华春熙路隔街相望,以现代创新的手法演绎传统建筑风格,纵横交织的里巷、低层建筑群、开阔广场空间,处处洋溢着人文韵味与现代气息。作为城市文化商业新地标,太古里汇聚了时尚、休闲、餐饮、文化等领域众多国际品牌,为成都现代化国际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实地考察太古里运营情况,并听取锦江区现代服务业工作汇报后,黄新初说,这个项目是我市现代服务业的一张高端名片,要加快完善周边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强化市场规范管理,进一步在“国际”两字上做文章,在体制机制、运作模式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实现电子商务与实体市场比翼齐飞,使其商品交易辐射更大范围、更多人群。

调研结束时,黄新初指出,当前,成都站上了“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正在深入实施“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现代服务业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集中体现,锦江区及其他中心城区要紧紧抓住产业转型升级契机,大力实施好互联网+行动计划,充分借助互联网这个有效载体,进一步挖掘潜力、整合资源、突出重点,错位发展各类现代服务业,为城市长远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黄新初强调,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拉动作用。成都在历史上就是一个消费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西南地区占比很高。市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战略,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要方向和产业定位,科学分工、统筹推进,全力做好相应要素保障,积极支持中心城区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调整优化服务业结构,提高单位面积产出水平。特别是要看到,当前信息技术与新兴服务需求的融合,正在催生大量新的服务业态。这些业态,往往孕育着裂变式发展的可能。要树立移动互联网思维,科学筛选、精心培育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新兴服务业态,作为推动我市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来抓紧抓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参加调研。

原标题:运用互联网+思维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