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王东明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2015-04-24 07: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月二十三日,四川省—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 本报记者毛漫丁摄

共同出席四川省—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4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一行,并共同见证四川省—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会见中,王东明欢迎克拉夫特州长率北威州政府和经济代表团来川考察访问并出席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王东明说,去年6月我率团访问德国北威州时,与州长阁下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会谈,推动和见证双方有关部门、企业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目前这些合作事项已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州长阁下这次来川访问,一定会对双方在已有基础上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王东明说,当前,四川正面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长江经济带,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成都新机场获批立项建设,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自主创新先行先试政策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这些不仅为四川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四川与北威州在中德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王东明表示,我们愿与北威州一道巩固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加强高层互访和政府间交流,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双方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更多企业深化合作。欢迎德国和北威州企业来川参加西博会等系列投资促进和对外开放活动,来川投资兴业、携手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两省州全方位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克拉夫特说,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四川访问。北威州与四川省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中德两国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王东明书记去年访问北威州后,双方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已经或正在得到落实,成果喜人。我们感到,双方之间的合作还有许多潜力可挖。这次访问中,北威州政商界对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都非常感兴趣,也对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

克拉夫特表示,一些北威州企业已经在四川取得良好发展业绩,我们愿意以启动北威州中心项目建设、北威州促进署成都代表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合作。热忱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到北威州投资发展,共同努力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会见结束后,王东明与克拉夫特共同出席了四川省—德国北威州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北威州中心项目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秦皇寺中央商务区,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项目包含八大功能区:办公大楼、教学功能区、科研中心、医疗服务区、金融机构专区、文化交流特区、生活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等。北威州中心以服务德国企业在四川的投资发展为己任,未来将建成德国企业在中国西部的总部中心,成为两省州友谊合作的典范与象征。

省领导黄新初、陈光志、刘捷,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杜因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张宏平 陈岩

原标题:王东明会见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