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图创客空间 助力创意团队

2015-04-24 09: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创业初期,年轻的创业者们最希望的就是有一个智力团队的智囊支持,为他们提供交流空间、资讯服务。昨日,成都图书馆副馆长肖平向记者透露,成都图书馆将依托图书馆资源,打造“创客空间”。

激活创意

知识交流

在打造创业之城、创新之都的背景下,成都图书馆开始谋划设立一个创客空间。什么是创客空间?成都图书馆副馆长肖平向记者介绍道,创客空间(maker space),也称创作空间(creative space)、黑客空间(hacker space),是一个能够让在科学、技术、数码或电子艺术等方面拥有共同兴趣的人们一起聚会、合作、活动、创造的真实地方。肖平说,“创客空间”是公众利用图书馆的一个新尝试,是图书馆一项新的服务模式,这个空间将是一个“激活创意、知识交流”的空间。

配备齐全

为创客提供脑力碰撞平台

肖平向记者描绘道,该创客空间将由图书馆五楼专家阅览室改建而成,面积约170平方米。利用该馆与国内外图书馆的文献保障体系,可为创客们提供各类文献的馆际互借服务。阅读区域中,陈列着中外前沿的创意、设计、制造等书籍供市民们免费查阅。数字媒体空间则将配置可供上网的电脑、多媒体投影设备、音像设备、无线网络,市民可以在此免费使用该馆的海量数字资源、检索数字图书馆和知识库。在小组讨论区,还配套了圆桌、沙发、白板、投影仪。

信息为王

图书馆为创客提供行业专业情报

肖平说,该馆创客空间的工作团队由普通馆员、参考咨询馆员、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组成。图书馆具有多渠道获得文献、参考信息、竞争性情报等优势,这些优势将为创客们提供服务。

他说,创客空间搭建完成后,该馆将组织形式多样的读者活动,激发读者兴趣,接受创客开放、分享、创新的理念,让更多的读者参与进来,享受图书馆创客空间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该馆还计划将图书馆的创客服务由被动转为主动,为成都市高新区应届毕业生上门提供各类型创业信息服务。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成图创客空间 助力创意团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