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医生万米高空救昏迷乘客

2015-04-25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段渠教授表示,这只是件小事,作为医务人员,及时救治机上乘客,只是自己分内之事。

前日上午,四川航空成都飞往海口的飞机上,一名乘客突然昏迷过去,乘务人员立即展开急救,正在航班上的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段渠教授及时出手救治,该乘客随后恢复清醒和正常。成都中医和乘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赢得乘客们的热烈掌声。

“段渠教授飞机上救突发病人。上午8点四川航空飞海口的飞机上,乘客突发疾病晕倒,飞机上的广播寻医生,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段渠教授急起身前往救治,段教授的救治下,病人清醒过来,机舱内响起掌声不断。”4月23日上午10点过,实名认证为中国医药报记者邓鹏飞发出这样一则微博。

据当天四川航空3U8751航班乘务长何颖称,当天上午8点,该航班从成都飞往海口,上午9点过,离航班降落还有40分钟时,机上乘务人员发现,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性乘客突然身体抽搐,满脸苍白,随后更失去意识昏迷过去。他的同伴满脸紧张,手足无措。

乘务人员立即根据平时的急救训练展开工作:将座位放平,给昏迷乘客解开颈部、手部的衣物,给乘客吸氧,用清凉油涂抹该乘客的人中、虎口等部位……与此同时,乘务人员通过广播告知:机上有乘客突发疾病晕倒,询问航班上是否有医务工作人员,以便对该昏迷乘客进行更专业的救治。

当时,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党办主任段渠教授在该航班上,他是从成都前往海口出差开会。

在听到广播中的消息后,坐在31排位置的段渠立即从座位上起身,他很快发现,在后面四五排位置,有两名乘务人员正守候在一名乘客身边。段渠立即走过去了解情况。

通过对昏迷乘客同伴进行询问,段渠初步排除了乘客存在低血糖的可能。随后,他采用中医疗法,对这名乘客的人中、百会穴位进行按压。按压一阵后,乘客没有明显反应。段渠随后按压乘客手部的内关、外关穴位。持续按压之下,乘客慢慢开始恢复意识。段渠随后让乘务人员给当事乘客吸氧、保暖,嘱咐给他饮用糖水。随着这些措施进行,该乘客慢慢睁开了眼睛,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整个救助过程进行了10余分钟时间,待这名乘客清醒后,段渠返回自己的座位。对于段渠和航班乘务组人员的共同努力,机舱内其他乘客纷纷鼓掌致意。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段渠教授,他在电话中一再表示,这只是件小事,作为医务人员,及时救治机上乘客,只是自己分内之事。他同时称,当时在他身边,还有另外一名男子,也在伸手给昏迷乘客摸脉,向其同伴询问情况,他觉得这应该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乘务长何颖表示,他们也不清楚该乘客为何突然昏迷过去。在该乘客清醒后,乘务人员一直关心关注着该乘客的情况。在航班降落后,他们还专门询问过该乘客,是否需要通知急救人员和救护车前来。这名乘客表示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随后下机离开。成都商报记者 饶颖

原标题:成都医生万米高空救昏迷乘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