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火车北站大钟“罢工” 将换“心”

2015-04-25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8日清晨,成都火车站候车大厅主站房上身价超18万、已工作近9年的大时钟首次病倒,发生大型故障。近一周过去了,大钟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何时能康复正常上岗?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连线该钟制造方深圳市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巫女士了解到,原来大钟的这场大病是由于机芯磨损坏了。现在,同等质量的约100公斤重的备用机芯已发往成都,到达后,正常施工只需2~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该钟有专有的定制名称‘成都火车站站房时钟’。”巫女士称,在接到站方电话后,公司就立即派人赴成都勘探,经技术人员检测,是时钟的“心脏”———机芯出了问题。“由于运行时间太久,机芯因磨损产生故障。”巫女士说,在得知具体情况后,公司第一时间安排备件发货,目前已发往成都。

巫女士称,更换机芯要从站房顶部放下吊篮施工,将指针一一卸下后,才能更换机芯,整个过程属于高空作业,很危险。另外,由于火车站进站口处人流高度密集,所以施工时间不好选择,由此施工难度也会进一步增加。

“机芯如顺利到达,吊篮公司和站方如积极协助,那么正常施工2~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更换。”巫女士介绍,成都火车站站房时钟属于定制时钟,不同尺寸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其所用的130系列小齿轴机芯是飞亚达公司所产机芯中最特殊的一种机芯,尺寸较大,重约100公斤,可以直接用于户外大型建筑,有防水作用。“周围环境的温度、湿度会影响时钟的准确性,但是该时钟采用卫星校准,所以正常工作时,显示时间绝对准确。”巫女士说,该时钟FZK601特种钟控制系统曾获2007年度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上周,在确认时钟显示时间有误后,火车北站站方第一时间便联系大钟维护方前来维修,并通过进站口电子显示屏告知旅客相关信息,同时交替出现电子时钟,以方便旅客对时。而火车北站没有接到因大时钟故障,造成旅客被误导而赶不上火车的投诉。

昨日下午,车站方相关负责人称,在更换机芯并调试完成后,站方将会第一时间通知旅客。在此之前,仍以进站口电子时钟代替。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火车北站大钟将换“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