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家日赚数千元 儿童挖掘机成了“挖金机”?

2015-04-25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就像一阵风刮过,儿童挖掘机突然间爆红,成为孩子们的玩具新宠,在各大公园、商场、游乐场、庙会等地随处可见。

如今,成都也掀起了开“挖掘机”的热潮。虽然5分钟收费高达15元,但依然抵挡不住孩子的追捧。与此同时,市场上生产儿童挖掘机的厂商也大增,“产能冲动”之后已有“产能过剩”之嫌。

春节期间掀热潮

商家日赚数千元

昨日下午,南湖梦幻岛儿童乐园的室外,儿童挖掘机一字排开,吸引了好奇的孩子们前去玩乐。小朋友煞有介事地当上了“司机”,操作着挖掘机长长的“手臂”,挖起地上的塑料小球,然后转向卸货,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注意到,这种儿童挖掘机除了体积小一点,不能开行外,其他功能与大型挖掘机大致相同。虽然15元只能玩5分钟,价格不低,但仍然吸引了不少孩子,特别是一些男孩子。一位家长认为,这种玩具既好玩,还能够锻炼孩子的协同能力。

小小的儿童挖掘机玩具到底有多赚钱?经营过儿童挖掘机的朱先琼告诉记者,这个游乐项目其实从去年底今年初才开始在成都流行,最初生意的确很好,经常有孩子排队等着玩,每天从早上玩到晚上。但现在生意要差一些。

“最好的生意还是在春节期间,5分钟玩一次收费15元甚至20元,一台设备每小时差不多能玩七八趟,就可赚上百元,一天下来就是上千元。”朱说,经营者往往都将五六台儿童挖掘机摆在一起,故一天收入几千元并不奇怪。即使除掉人工、电费、场地租赁及设备费用等,利润仍然可观。

儿童挖掘机的热潮还传递到网上,记者在网上也发现众多儿童挖掘机对外销售的消息,还有卡通大象版、长颈鹿版等。一些企业甚至宣称,“一个月回本,不挣钱退货”。

但眼下,朱先琼说赚钱没那么容易了。一是经营的太多,二是新鲜劲过后玩的孩子慢慢少了,三是春节过后大型活动也少了。因此,春节过后,朱就将儿童挖掘机转手给了他人,不再经营。

行业需求渐降温

警惕“产能冲动”

四川德西亚康体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以研发、生产儿童游乐设备为主,看到了儿童挖掘机市场的商机后也迅速投身这个行业。公司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儿童挖掘机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市场供不应求,工厂加班加点生产。但公司没有透露具体销量。

儿童挖掘机到底哪家强?业内一致认为,还是山东的最强,这不仅仅是网上的流行段子,还在于山东确实是儿童挖掘机的发源地,其生产厂家有上百家之多。不过,真正的大型机械制造企业并不会生产这种小玩具。

山东一家儿童挖掘机企业驻成都负责人陈定柏告诉记者,全国的儿童挖掘机都是跟风学山东的。公司生产的儿童挖掘机价格从数千元到1万多元不等。不过,眼下因为市场竞争激烈,行业需求出现降温,价格也出现下滑。陈说:“过去卖1.3万元的设备,不讲价还有人排队等候,但现在降到1.1万元。”

位于双流的一家机械设备厂负责人胡先生则表示:“这个市场进入门槛并不高,看行情不错,很多做机械的、做健身器材的、做游乐设备的,甚至做塑料玩具的都跑来生产儿童挖掘机,产能很大,竞争已经很激烈。”

胡先生说,随着新鲜劲慢慢消失,现在成都儿童挖掘机的市场已有所下滑,但周边二级城市才刚刚开始流行,因此公司把销售重心放在了二级市场。对于未来的市场,胡表示,眼下还可以,先赚了钱再说。“至于今后走一步看一步,我们其实也不敢生产太多。”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儿童挖掘机成了“挖金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