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吸毒市长被指已吸毒两年多 当地警方被批失察(2)

2015-04-28 06:45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临湘警方失察被批

据接近办案机关的官员介绍,公安机关在调查龚卫国时,他比较主动地作了供述。根据龚卫国出现的症状来看,他至少已吸食毒品两三年,达到了成瘾状态。

上述官员说,龚卫国吸毒成瘾后,接触的吸毒人员比较杂,有关他吸毒的消息才传开。

鉴于龚卫国吸毒的消息在当地已流传很久,临湘市公安局却未采取举动,龚卫国涉嫌吸毒事发后,岳阳市公安局领导曾就此批评临湘市公安局。

综合公开报道及接近办案机关的官员说法,4月7日,龚卫国曾以身体不适为由递交了请假条和辞职书,称自己“有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

4月14日左右,龚卫国入住的广州市××医院情感障碍科给岳阳方面提供了一份需要住院治疗的申请。

广东一位知情医生介绍,龚卫国是在家人陪护下入住上述医院的情感障碍科,他确实抑郁发作,但抑郁发作的原因可能与吸食毒品、违纪行为、工作压力等众多因素有关。

“当时,他是以治疗抑郁症的名义入住情感障碍科,而非药物依赖科。”由于龚卫国的党政职务已被免,其与家人正考虑出院后回湖南。

在岳阳官场,43岁的龚卫国被评价为“干吏”,被认为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官员。

他此前的仕途一路平坦。

2003年,时年31岁的龚卫国通过公开选拔,任职岳阳市湘阴县副县长,成为副处级干部。这一度成为他的大学同学间流传的佳话。

2011年12月,龚卫国出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在其仕途上升期间,龚卫国获得中南大学博士学位。

“出现这种情况,连办案警员都替他惋惜。”接近办案机关的官员称。

吸冰毒后或致被害妄想等症状

深圳华科大研究院华和心理成瘾医学研究所所长何日辉介绍,冰毒是一种典型的新型合成毒品,与海洛因等传统毒品的成瘾特点不同,一般不会产生严重的躯体依赖性,但心理依赖很严重。

“它对吸食者的最大伤害在于大脑,会引发严重的抑郁障碍,还会引发偏执性人格改变。一定程度后,会产生幻觉、被害妄想等精神症状。”

岳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公安机关在一年前接到过龚卫国的报警电话,当时,他出现了幻听,打电话报警说有人要害他。

何日辉称,这是吸食毒品后典型的“被害妄想”精神症状。

何日辉提到,吸食冰毒后容易产生强烈的兴奋感,往往伴随性行为。

市长吸毒事件回顾

3月

湖南省纪委展开新一轮巡视,临湘市委一位官员称,巡视组在3月中旬进驻临湘,约10天后,临湘开始流传龚卫国被调查的消息。

4月7日

据临湘市政府官网,龚卫国当天最后一次参加公务活动。据当地官方透露,龚卫国曾以身体不适为由递交了请假条和辞职书,声称自己“有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

4月13日

龚卫国缺席市长碰头会。

4月14日左右

龚卫国通过广州市××医院给岳阳方面提供了一份需要住院治疗的申请。

4月16日

有关龚卫国吸毒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此后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龚卫国手机,均无法接通。据权威人士介绍,早在4月中旬左右,龚卫国的抽血化验结果及尿样结果便出来了,呈阳性,有毒品成分。

4月17日

岳阳市委宣传部回复新京报记者,称龚卫国因身体不适,请假到广州住院检查。

4月21日

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委、市政府获悉,龚卫国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已经免去龚卫国临湘市委副书记职务,其临湘市市长的免职程序正在依法依规办理中。当晚,龚卫国的名字和照片已从临湘市政府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撤下。

4月22日

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免去龚卫国市长职务。

4月23日

湖南省纪委发布消息,龚卫国涉嫌违纪,省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记者获悉,龚卫国的尿液毒品检测初检结果呈阳性。据记者调查,龚卫国现在广州一家医院,他也承认了自己有吸毒行为。 新京报实习生沙璐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湖南岳阳报道

原标题:临湘原市长龚卫国吸毒“至少两年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