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直飞阿布扎比 揭开阿拉伯神秘面纱

2015-04-28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双流机场,飞往阿布扎比航班的值机柜台。

每一个夜晚,从山峦环绕的成都平原夜空,到千里之外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白色尖顶,总会牵起一条璀璨的钻石项链。

牵着这条项链在夜空划过的,是来自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宽体客机。自2011年12月阿提哈德航空开通成都至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航线以来,这条航线已经运送了超过22万乘客,无数四川人通过这条钻石航线,第一次开启了神秘的中东之窗,见识到阿布扎比的低调奢华,迪拜的张扬奔放。通过这条航线的牵系,四川与中东、非洲,以及欧洲的距离变得更加亲密。华西都市报一行三人的西亚之旅也从这条航线开启,伴随着“一带一路”驼铃的悦耳响起,空中丝绸之路将如何搭建?我们试图从航班起飞那一刻就开始寻找答案。

每日一班淡季保持8成上座率

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客源市场绝对是航空公司考虑的首要因素。翻开成都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图,从阿姆斯特丹到阿布扎比,从伦敦到旧金山,成都的国际航线犹如烟花般在全球绽放。在四通八达的航线地图中,阿布扎比早已不再是成都通往全球的唯一选择。2014年3月30日,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却决定将成都至阿布扎比航线增加至每日一班,成为成都航班量最大的国际航线之一。作为一条刚孵化不久的新航线,短短三年时间不到,这样的加密速度,令业界啧啧称奇。与此同时,如此密集的航班量,能否在成都收获相应的客源支撑,客座率又是否理想,来自业界的疑虑逐渐升腾弥漫。不过,当我们走近值机柜台时,发现担心着实有些多余。3月份一直是传统旅游淡季,但在成都机场T1航站楼阿提哈德的值机柜台附近,却丝毫找不着一丝冷清。戴着帽子,拖着行李箱的团队游客围满了柜台,对于未知的旅程,每位游客的脸上都写满着憧憬与欣喜;另一大拨游客则选择从阿布扎比转机,前往欧洲展开十日惊喜之旅;站在最外边的是几位“老外”,争相抱起一只萌态十足的熊猫玩具合影留念,流露出对四川的恋恋不舍。一位大爷兴奋地告诉记者:“如今从成都通往全球是越来越方便了,所以这次我们几个老伙伴约在一起专门去阿联酋,看沙漠,骑骆驼。”登上航班,同样是一番热闹景象。虽然整个机舱并未出现爆满场面,但是高达8成的上座率,足以证明来自四川稳定的客源市场。

一带一路航空公司欲借风远航

动力强劲的客源市场,让不少国内国外航空公司加重了投资成都的砝码。而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浮出水面,则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对此,一位业界人士向记者透露:“‘一带一路’是东风,航空公司都想借风远航。成都作为深居内陆的航空第四城,不沿江不临海,要实现现代化与国际化,航空运输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潜藏着不少机遇宝藏。”但是如何借风远航,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合力统筹显得至关重要。来自民航资源网的民航类专家綦琦表示:“民航运输的国际性特征和民航国际公约规定,两个城市要开辟国际航线必须由两国民航管理当局签署协议,授予彼此指定的航空公司相应航权。”他建议,中国民航局应积极行动,增加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民航管理当局的联系,在新增航点和加密航班上下功夫,为“空中丝路”构建扫清限制因素。往返东南亚、南亚、中东、东非、中亚、东欧、中欧等区域国家的航权增加和扩张急需提速。

原标题:成都直飞阿布扎比 揭开阿拉伯神秘面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