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二圈层:发展“互联网+” 促产业转型升级

2015-04-30 07:5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季度数据

10%

郫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3亿元,超目标(63亿元)进度10%。

9班

蓉欧快铁共开行9班,发送集装箱732个,货量1730吨,货值4076万美元。

36.83亿元

新都区60余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投资36.83亿元。

59个

温江区实施“开门红”重大项目59个,完成投资21.02亿元。

332亿元

龙泉驿区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332亿元,同比增长4.2%。

昨日举行的成都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公布了成都各圈层一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二圈层生产总值达到732.4亿元。其中,工业增加值达492.9亿元,排名全市第一。

郫县一季度GDP95.5亿元 同比增长8.5%

探索发展“互联网+”商业模式

郫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3亿元,超目标(63亿元)进度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亿元,增长10.1%。完成新签约重大项目6个,超目标进度20%;实际到位内资26.35亿元、利用外资4216万美元。

郫县县委书记苏鹏: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去年新规划了占地1.65平方公里的小微企业创新园,主要引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占地1平方公里的智慧科技园,主要供给引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慧城市关联产业。建筑业龙头企业区域性总部或分中心,专门拥有480亩的建筑业总部基地。近期,郫县正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和促进,重点推进投资50亿元的蜀都万达广场、外商投资10亿元的奥特莱斯小镇、投资7亿元的新希望乳业和北京建工集团投资40亿元的花园镇场镇改造等36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与硬件设施接轨的,是郫县的高校科技人才资源优势。接下来,郫县将加快打造20万平方米的“布谷鸟创业公社”,探索发展“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带动和促进全县电子商务发展。

青白江区一季度GDP82.1亿元 同比增长8.2%

力争“多式联运监管中心”落户

青白江区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口岸建设取得突破,成都铁路口岸成功获批整车进口口岸,肉类口岸已通过省级预验收,下月即可正式运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开行至上海、深圳、广州、泸州、万州等地的5定班列,一季度实现吞吐量71332标箱,指标居全国同类前列。蓉欧快铁共开行9班,发送集装箱732个,货量1730吨,货值4076万美元。中亚班列累计开行24班、304标箱,货量4173吨。青白江区还与武汉、厦门、泸州等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多地深度合作。

青白江区委书记刘筱柳:下一步力争将海关总署通关改革“多式联运监管中心”落户该区,6月底前完成整车进口口岸的验收。并力争签约中外货代、中远运输项目,加大与成都铁路局合作力度,实现蓉欧快铁双向稳定运行,新增开行成都至厦门、宁波等地的5定班列。加快中小企业孵化园、新型工业科技园等创新载体建设,力争培育1个企业创新联盟、3家科技型企业,新建3个研发平台。

新都区一季度GDP126.5亿元 同比增长7.9%

全力打造千亿国家级电商物流示范基地

在新都区,航空发动机生产线、科伦东扩、DHL西部运营结算中心、西部物流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60余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投资36.83亿元,超额完成季度任务。473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27亿元,储备项目405个,同比增加107个。其中,包装策划PPP储备项目14个,估算总投资34.3亿元。工业区154家规上企业实现增加值33.63亿元,增长12.2%,5大主导产业完成产值,占规上企业总产值比重达94.56%。科伦药业、达利食品等大企业大集团拉动效应增强,新增规上企业19家。传统产业中,完成宝钢制罐等20个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技改。

新都区委书记徐富艺:随着二季度的到来,新都将切实加快今创集团、正兴民生综合体、远大可建、东能股份、成发民品产业园等亿元重大项目的落地。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依托传化、京东、“菜鸟”、广交所、“哈哈农庄”等平台和项目,全力打造千亿国家级电商物流示范基地。

温江区一季度GDP94.1亿元 同比增长7.8%

借力创业天府菁蓉汇平台

温江区实施“开门红”重大项目59个,完成投资21.02亿元,并突出把医药、医学、医疗“三医融合”为特征的生物医学产业,和以“生态休闲”为特色的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作为支撑发展的两极。

温江区区长林湘:今年将建立创业扶持机制,加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借助创业天府菁蓉汇平台,利用大学生创业园和SBI创业街载体,培植创客文化。同时,重点加大对金域检验、华大基因、科伦斗山二期等19个重大项目的跟踪引进。促进莱美药业、泰康人寿等3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重点抓好新生命干细胞研发服务中心、四川文化创意产业园等3个省级重点项目,医科总部产业园、新光天地百货等29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并抓紧对接凯鹏华盈、TCL、赛伯乐等一批基金公司,建立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旅游和花木等产业发展基金。

龙泉驿区一季度GDP214.6亿元 同比增长4.1%

狠抓存量企业扩产增效

龙泉驿区汽车产业完成整车(机)生产23.4万台、同比增长9.4%,汽车制造业实现产值332亿元、同比增长4.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既定目标,特别是工业投资完成31.1亿元,增长77.3%。一汽丰田2.7L普拉多正式下线并上市,一汽大众四期扩能和神龙成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正加快建设。新引进5个重大项目,其余拟签约项目30余个,投资200亿元。通过改革红利加快释放,龙泉驿区一季度新增企业150家、创业832户、就业2000余人。

龙泉驿区委书记廖仁松:对于龙头产业,龙泉驿区将确保全年汽车产业主管业务收入突破1800亿元。为此,全区将狠抓存量企业扩产增效,确保整车(机)产量突破10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推进一汽大众四期、东风神龙成都基地等整车项目快投快建,确保年底新增整车产能40万辆、总产能突破170万辆。而配套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力争全年新增规上零部件企业30家以上、累计达120家,主营业务收入达350亿元。为此,龙泉驿区将确保总投资80亿元的法国弗吉亚等30余家零部件企业,6月集中落户生态园。

双流县一季度GDP119.6亿元 同比下降7%

推进电子产业航空产业发展

双流县委书记周先毅:接下来,将狠抓电子产业和航空产业发展,并深度对接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

三圈层:狠抓大项目 保持领跑优势

今年一季度,成都市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就圈层来看,平均经济增速最高的为三圈层,达到10%。三圈层8个区(市)县各有亮点和做法,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前三名为崇州、新津和金堂,同比分别增长11.8%、11.5%和10.9%。

成都晚报记者 李培洋 摄影 李豫龙

原标题:二圈层:发展“互联网+” 促产业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