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彭州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2015-04-30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彭州市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突出产业主攻方向,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绩。”昨日,彭州市委书记韩轶表示,该市还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彭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1-3月,彭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5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全口径工业增加值30.3亿元,增长1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4亿元,增长1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3亿元,增长9.2%。1-3月,开工建设省、成都市重点项目31个,完成投资1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在谈项目41个,涉及资金129亿元;储备项目20个,协议资金60亿元。

“我们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韩轶说,该市将积极支持配合四川石化项目环评验收,在前期已启动总投资9亿元的增材科技、泰资科技2个省级航空产业重点项目的基础上,5月起大力推进航空动力产业园另外9个、总投资25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引进3D航空科技孵化园、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实验室等重点项目,促进省级高端成长型产业在彭州集群发展。启动丽珠制药、新绿色药业二期、中和药业等医药项目建设,促进成都第一制药、协力制药达产,做好成都国际医药港一期投运工作,做实百亿医药产业集群基础。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5亿元。围绕2015年“中国服装大会”和“成都时装周”大型活动,做好中国(成都)国际时尚中心一期、纺织服装技术创新(西南)中心投运工作,着力引导传统家纺服装产业向时尚创意、品牌化、高端化发展。在建成30万亩“菜—稻—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加快四川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做好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二期投运工作,力争全年农产品交易额达300亿元以上。

同时,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以现代农业和绿色生态、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禀赋为基础,充分发挥彭州2014年新创建的2个国家4A级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仙林谷乡、宝山印象、牡丹花海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龙门山温泉度假小镇、白鹿欧洲风情小镇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建设。此外,彭州还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社会治理方式。

原标题: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